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黄湖镇:创新基层治理,助力美丽城镇

2021-05-17 12:13:5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冰清

image.png

  浙江在线5月17日讯(通讯员 杜冰清)5月15日,在杭州余杭区黄湖镇,青山“调小青”成立仪式在青山村举行。活动发起未来乡村青.公益联盟倡议,且全区首支村级“调小青”队伍在活动中精彩亮相。

  活动仪式上发布了《青山“调小青”工作章程》,余杭团区委、区司法局领导为队伍授旗、授牌。同时为青山村群众带来免费义诊、法律咨询、酵素制作、垃圾分类宣传等10余项便民志愿服务。

  黄湖镇青山村是余杭区“未来乡村实验区”先行试点地,作为黄湖美丽城镇创建闭环中的特色乡村,青山自然学校、全国自然教育网络、融设计图书馆等公益组织相继入驻,青年志愿者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骨干力量。本次活动中成立的青山“调小青”由村内公益组织及新业态的“新村民”、青山“村二代”等青年代表组成。队伍成立后,青山“调小青”将根据基层社会治理的有关要求,以志愿服务形式参与矛盾纠纷调处、青少年关爱帮扶等相关工作。

  “在“未来乡村实验区”的建设过程中,青年一代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调小青”的队伍正式成立,也是青年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一项创新机制。青年们将在参与矛盾纠纷化解的过程中,发挥钉钉子精神,用青年人的朝气和智慧为黄湖美丽城镇创建贡献力量。”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