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漫说党史” 杭州首个动漫社区揭牌

2021-05-15 20:38: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磊

image.png

  浙江在线5月15日讯(通讯员 周磊)5月14日,杭州西湖区留下街道和家园北社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漫说党史”活动,杭州市首个动漫主题社区揭牌。

image.png

  据悉,留下街道和家园北社区居民以高知人群、青年人为主,根据人群的特点,社区前期量身定制了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年轻充满活力的社区正着力打造杭州第一个拥有自己主题IP和具备完整文创产业体系的艺术社区,以动漫的名义助力于中国新社区发展建设。同时,和家园北社区又有着浓厚的红色文化印记,党群服务中心、社区配套用房同时也是一个微型的党史馆,里面成列了许多私人珍藏。

image.png

  此外,国宝守护人叶露盈女士在原动力中的获奖动漫作品《木兰辞》也被绘制在了社区的楼梯间一直延伸至小广场,墙面上一幅幅灵动多彩的动漫作品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欣赏。这也寓意着社区工作者,像木兰团一样,守好家园,全力打造平安和谐的社区。

  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是浙江鲜明的底色,守好“红色根脉”,发挥“红船精神”,是浙江党员的使命。接下来,和家园北社区还将继续推出“漫学党史”系列活动,通过居民喜爱的创新方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居民们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让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根植心中,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