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开发区切实履行“护苗”责任 守护美丽城镇“治理美”

2021-03-05 12:29: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葛文婧

  浙江在线3月5日讯(通讯员 葛文婧)为营造良好校园周边环境,进一步净化和规范嘉善开发区(惠民街道)出版物市场,切实履行“护苗”责任,3月3日下午,嘉善开发区(惠民街道)开展“护苗——护航开学季”文化市场专项检查行动,守护美丽城镇“治理美”。

  检查组分别深入惠民小学、大通小学、慈山小学、嘉善五中、校外培训机构等周边的书店、文具店、打字复印店、网吧等场所,重点检查网吧有无经营证件、是否有未成年人出入;书店教辅材料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合法、名称数量是否与进货清单一致;文具店是否违规经营图书、报刊和不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文具、玩具、读物;复印、打印店是否违规印刷、复印盗版教科书等情况。当天,共出动执法人员10名,检查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单位14家,检查情况总体良好,无售卖违禁书籍,同时鼓励大众发挥监督作用,采取多举措,通过拨打举报电话,助力优化文化市场环境。

1.jpg

  检查组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履行应尽义务,树立版权意识。

  下一阶段,区(街道)将以“护航开学季”专项行动为契机,继续加大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日常检查力度,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宣传教育、加强队伍建设、加强联合执法,通过四个方面连抓、狠下功夫,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维护新闻出版传播秩序,为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文化氛围。

编辑: 刘菲

城镇原创

升级!江山市张村乡打造美丽城镇2.0版 #身边的数字化#垃圾分类做得好不好 杭州余杭垃圾分类智能监控一图“尽收眼底” 猜灯谜 学党史!农行杭州分行这样庆祝元宵佳节 一天就接到500万元订单 工期排到了七月份 德清外贸企业迎来订单潮 宁波深入推进I/M闭环管理制度 三桥并跨见证交通变迁 37万泰顺人民迎幸福“天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