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城乡融合新跨越 一体发展品质化

嘉善开发区构建美丽城镇建设新格局

2021-02-24 12:13: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杭燕飞 葛文婧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通讯员 杭燕飞 葛文婧)完成枫雅路一期等5条道路和咸水泾河道整治等工程量80%;生态街景公园和游客中心完成建设,新增绿化景观面积1万多平方米;惠灵顿国际学校、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嘉善实验学校开工建设……如今,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建设正酣。从环境面貌以及基础设施严重落后的农村集镇蜕变成高标准智慧新城,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的打造正是嘉善经开区(惠民街道)聚力实现城乡融合新跨越的缩影。


1.jpg

  

  按照“三年出形象、五年建新城”的目标,该区(街道)正在全力高品质打造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嘉善经开产业新城两大城市功能板块,加快推进惠灵顿国际学校、文化艺术中心、中央公园、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嘉善实验学校、惠民卫生院等一批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配套项目,同时探索引入社会资本、社会组织参与建设管理、咨询服务,全域加强市政、绿化、物业等日常运营维护,全面提升运营管理水平。

  对于开发区(惠民街道)而言,城乡融合还不仅于此。县开发区与惠民街道的区域界线已经越来越模糊,两者的联系已经愈加紧密,城乡融合亦可以成为产城融合。一边是产业发展集聚区,一边是功能配套服务区,两者互为辐射,互为带动。

  以缘起中荷园的中荷循环农业科创中心为例,该中心主要位于开发区(惠民街道)枫南村、曙光村区域,将与中荷园一、二期共同发展,形成集中的品牌优势和资源集聚效应,推动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三位一体”联动,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同时配合美丽乡村建设,加快构建“点上更加出彩、线上更展风情、片区更有特色、面上更加美丽”的全域美丽大格局,更好实现美丽乡村有“面子”,更有“里子”。

  未来,开发区(惠民街道)将形成以国际视野、未来标准,高起点打造“二区二城一园一绿廊”空间发展格局,高标准布局新兴产业集聚区、生态农旅样板区两大产业板块,加快打造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嘉善经开产业新城两大产城融合板块,打造浙江中荷园对外开放窗口,构建G60生态绿廊,通过加大拔钉除障、征地拆迁,全域土地流转,推动整体规划布局形成,构建美丽城镇建设新格局。


编辑: 刘菲

城镇原创

宁波深入推进I/M闭环管理制度 三桥并跨见证交通变迁 37万泰顺人民迎幸福“天路” 匠心打造示范引领 绍兴越城区收获首个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德清新市镇发出倡议书:请您留下来,一起过春节 浙江召开全省档案局长馆长会议 抢抓数字化改革先机 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 “葱”满信心!淳安“消薄网红”九条葱迎丰收,首批3000斤将销往杭州城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