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三桥并跨见证交通变迁 37万泰顺人民迎幸福“天路”

2020-12-21 12:13:3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汪驰超 

image.png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汪驰超)全长55.96公里,地处浙南山区,路程多在海拔500米以上的山上——有着浙江“天路”之称的文泰高速公路,是目前浙江省内地形条件最差、施工难度最大、海拔最高的高速公路。

  2020年12月21日,“天路”开通在即,记者有幸用无人机拍下了文泰高速下、三桥并跨南浦溪的壮观一幕:镜头近端,是始建于1848年的泰顺县福庆廊桥;中间则是一条早年间修筑的省道公路桥;远端即为即将通车的南浦溪特大桥。

  三座桥见证了37万泰顺人民交通方式的变迁,更形成了“跨越”历史的极具纵深感的画面。

编辑:连晓佳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