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石门镇加快“果菊飘香子恺路”建设 按下美丽城镇加速键

2020-09-02 14:23:2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盛伟峰

  浙江在线9月2日讯(通讯员 盛伟峰)“子恺漫画村”、“国际蘑菇村”已步入改造提升和业态装修;周春公路的破损路面正在开展修补……眼下总投资8000万元,串联起桐乡石门镇7个行政村的石门镇美丽城镇项目之一——果菊飘香子恺路精品线路建设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加紧建设中。

1.jpg

  该工程线路全长16公里,改造沈家墩和漾口传统村落2个,提升一般村落3个,打造一条功能配套、景观协调、文化传承、道路平坦、河道生态、标识完善、绿化丰富、卫生整洁、秩序井然的农旅观光带。工程完工后这里不只有斑驳的墙、古老的桥,还有飘香的果园、成片的菊海和悠然的生活。

  果菊飘香子恺路精品线路建设工程以“一线两村三点”布局,整体走向呈C字形。“一线”是指七彩慢行线,全线设置“一村一色”游步道,同时还原了丰子恺漫画中的生活场景,沿线设置20个子恺文化体验打卡点,可以跟着子恺游石门。“两村”指的是墅丰村和周墅塘村,其中墅丰村将重点打造“子恺漫画村”,包括子恺漫屋、子恺画校、子恺染坊等;周墅塘村将打造成为“国际蘑菇村”, 配套“吃、住、娱、养”,以隆宸食用菌为龙头,共同参与村庄建设与业态经营,做足“产村融合”的文章。“三点”即稻香春丽桥、果香殷家漾和菊香白马塘。通过突出‘农业+文化+旅游’的理念,再现丰子恺笔下的乡愁。

2.jpg

  值得一提的是,“果菊飘香子恺路”这条线路不是孤立的,它向北连接着桐乡去年打造的“水乡寻梦研学路”,承接乌镇游客;向西连接东浜头“画圣浜理想村”,形成区域联动;向东连接苏台高速,可进一步拓展长三角市场。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它们是水体清洁工!杭州淳安500万尾鲢鳙鱼种投放千岛湖 嘉兴王店镇用一个钉钉小程序 解决美丽城镇管理“边界线”问题 曾经风靡七八十年代的海鸥电扇厂翻新了 变身成了小微企业之家 长三角40个村落榜上有名!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48个村落名单公示 嘉善西塘镇美丽城镇建设开启从“镇”到“城”的“蝶变之旅” 海鸥电扇厂变身小微园区 嘉兴王店镇续写新时代“产业美”故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