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萧山治水:429支治水净水巾帼突击队显示“她”力量

2020-08-24 14:40:5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洁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通讯员 高洁)时代发展、社会进步,离不开“她力量”的推动,治水亦如此。萧山水生态环境的蝶变离不开“巾帼”女子“管领春风总不如”的飒爽英姿,她们在治水的关键期、攻坚期、见效期,绘就“巾帼”别样红。

  治水“巾帼”们,以默默的坚持浇灌治水成果。7500余名巾帼志愿者组成的萧山治水娘子军,配合专业清理队伍,定期开展河岸垃圾清理、种绿护绿活动……她们组成429支治水净水巾帼突击队分层次、多形式地组织开展各类治水环保志愿服务项目,把鼠标键盘作为治水宣传的“大喇叭”,利用微信群和公众号“振臂高呼”,让志愿服务倡议书成为治水共建共享的“集结号”和“动员令”,构筑治水坚实的阵地。

  治水“巾帼”,以平凡的坚守镌刻最美背影。古有大禹治水,今有“剿劣先锋”,她是全市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界的“扛把子”——胡再翀。自2017年剿劣起,为了解情况、探讨解决方案,她每天徒步3、4个小时,一步步、一米米地“丈量”着每一条河道,硬是把20多条河从头走到尾,整理出了一套比较完整的河道资料。看着原先被违建占领的河道两边出现绿地,原先黑臭的河水重现笑脸,原先冒出股股污水的挡墙再没有“瀑布”,胡大姐忘记了差点被狗咬、差点掉下河、被晒脱皮等经历。2018年,全区“污水零直排”起步,为能迅速了解并投入工作,胡大姐“白加黑”“五加二”,几乎放弃了所有休息时间,一边学习,一边实践,再从实践中获取经验,克服种种困难。让胡大姐欣慰的是,家人很理解她,女儿经常骄傲地对别人说“我妈妈是治水女超人!”。胡大姐用全市第二、6个镇街优秀等次的优异“成绩单”递交高质量治污的“萧山答卷”。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童心描绘美好未来 第十届浙江省少年儿童书画艺术大赛作品征集中 产业与生态兼得 美丽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濮院模式” 7月长三角地区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越来越多!快来看看哪些城市空气最好 德清钟管话说农旅融合:美丽城镇且看蠡山蜕变 “变废为宝”成美景 杭州临安畲族村寨荷花朵朵开 探寻美丽城镇蝶变密码 嘉兴市美丽城镇现场推进会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