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大云镇加速创建美丽城镇 打造规范化的避灾安置

2020-08-14 21:28:1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沈阳

33.jpg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通讯员 陈沈阳)又到台风多发时节,家住缪家村西窑洞的外来户周飞龙尽管还住80年代的危旧房里,却较往年安心许多。原来,镇里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避灾安置场所。“我听说里面还有厨房、食堂、床铺、洗澡间,住着生活不用愁啦!”周飞龙笑着说。 

  近段时间,大云镇积极落实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水平推进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的决策部署。据悉,今年大云镇计划新建规范化避灾安置场所6个,其中,镇级1个,村级5个,总共可安置群众3000余人,加上去年完成的2个安置场所,全镇的避灾安置场所数目将达到8个,规范化建设率为100%,做到了全镇覆盖。同时,大云镇还积极推进避灾安置场所可视化管理,接下来将对8个避灾场所统一加装可视化监控,并接入省减灾救灾信息管理系统,确保避灾安置场所全天候、全方位在省、市、县实时监管中。

22.jpg

  避灾场所是受灾群众避灾的温馨港湾,大云镇在“温馨”二字上做足了文章,依托村、社区、学校等场地,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新建、改造、提升工作,按照标准安置人数集中采购了、折叠床、毛毯、应急生活包、防潮垫、餐具、应急手电等救灾物资,全力满足避灾人员基本的吃住需求。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塘栖镇借势借力成立人民调解中心 90后专业力量助力基层治理 绍兴越城区陶堰街道全力提升美丽城镇“颜值” 绍兴越城区马山街道绘就美丽城镇文明实践风景线 浙大城市学院“行走的中国传统文化”暑期实践团赴宁波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实践 7月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进度加快 五地市样板创建乡镇项目率先实现100%开工 嘉兴秀洲的这个长三角党群服务中心 有何特别之处?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