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里子”厚了,“面子”才好看!钱塘新区前进街道艺术展览馆即将上线

2020-08-13 17:13:4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依丽 王益佳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通讯员 沈依丽 王益佳)目前,前进街道借着占据浙江省大湾区空间布局重要位置及拥有智能制造先进产业基础的东风,正铆足劲创建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街道抓住美丽城镇建设的机遇,不断提升人居环境,巩固产业基础,为老百姓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生产环境。但是,仅仅有“面子”是不够的,我们在提升“面子”的同时更要增厚“里子”,为老百姓提供更好更具特色的综合文化服务。

微信截图_20200813165016.png

  一直以来,街道深知“里子”厚了,好看的“面子”自然而然就有了的道理,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快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多次开展送戏下乡、送书入企、送电影入社区等活动,丰富群众和企业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群众及企业凝聚力;建设村级图书室、企业流动书亭,推动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满足群众和企业职工精神文化需求;开放沙地文化展览馆、投用三丰村文化大舞台、新建村社文化礼堂......多措并举,软硬兼施,只为提升当地文化软实力,让“里子”更加饱满。

  近日,又一个承载了发扬围垦文化希望的浙江肖峰宋韧艺术院钱塘艺术中心展览馆即将上线,它将肩负起展示绘画艺术特色及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双重责任,为街道完善15分钟生活圈综合文化设施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微信截图_20200813165022.png

微信截图_20200813165035.png

  据悉,艺术展览馆的规划设计图,经过多轮讨论、修改后,这张蓝图最终接受了老艺术家的“审核”。而设计确定后,该项目将于今年9月开工建设,年底完工。届时将向公众开放,前进百姓不用出街道就能欣赏到精彩绝伦文化盛宴。根据设计,艺术展览馆将设置书画展厅、前进围垦文化和创业文化展厅、培训室、画室、会客厅、储藏室等。在展厅,群众既可静态观赏名画,也可以走进多功能动态展示区,穿梭于绘画艺术作品之中,亦或是借助VR眼镜等科技产品,在虚拟之中感受独特的艺术之美。特殊的装修风格,更能给人带来沉浸式的美好体验。

  我们坚信,浙江肖峰宋韧艺术院钱塘艺术中心展览馆的规划建设一定会在前进大地上立起艺术的标杆,街道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讲好前进故事,繁荣前进文化,扩大前进影响。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义剪、义诊、凉茶……初心驿站践“初心” 把党群服务真正变为群众身边服务 这才是浙江美丽乡村该有的样子!百亩“葵花海”惹人醉 “有活干,很安心!” 淳安方泰搪瓷制品逆势增长,半年完成全年指标 给河道“理个发” 这个清理“神器”一天可打捞4吨水草 “骡子运输队”助力良渚遗址保护 推进余杭全域美丽建设 这里有条千岛湖最大的“鱼”!浙江淳安“渔文化”激起“经济浪花”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