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筑巢引凤来 浙江致壮轨道交通项目为嘉善陶庄美丽城镇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0-08-13 15:06:0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郁丽芳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通讯员 郁丽芳)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高端企业从上海外迁,承接上海产业外溢已成为嘉善陶庄镇招商工作的主旋律。在陶庄镇“两创中心”边上,浙江致壮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致壮”)一幢幢生产厂房及办公楼拔地而起,再次刷新了陶庄工业项目发展的速度。作为嘉兴地区唯一的民营轨道交通企业,陶庄钢铁小镇产业转型提升的代表项目,浙江致壮的投产,是陶庄镇延伸、补强、做强美丽城镇产业链的一个缩影,助推了陶庄美丽城镇“产业美”建设。

  浙江致壮是上海致壮交通设备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经营城市轨道交通设备、船舶设备的生产销售以及电器设备的制造加工。该项目是嘉善县重点工业项目,总投资2.3亿元,占地40亩,建筑面积约3.75万平方米。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出875万元/亩,新增税收55.45万元/亩。

  去年以来,考虑到原有的生产用地规模无法满足企业迅速发展的需要,上海致壮交通设备有限公司在保留上海原厂的基础上,就近建设新厂,在考察了江浙沪众多区域后,最终选中了陶庄。“陶庄地处长三角城市圈中间地带,地理位置优越,周边又紧邻高速、高铁,交通便捷,还有着与我们公司相配套的钢铁产业,可减少生产成本,在这里建设新厂对我们来说是极有利的。”董海表示,新厂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轨道交通列车车体700节及地铁屏蔽门2条线。未来,公司还计划在这里集聚科研人才,成立研发中心,进一步提高产品附加值。

  浙江致壮项目落地后,陶庄更是开足马力,做强服务,快马加鞭助推项目发展。厂房开工建设期间正值疫情严峻期,该镇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每日派出专班到工地协助开展测温等工作,以“早一天也好”的工作激情助力项目快速生根结果。这段时间,为方便公司来往运输车辆进出,陶庄镇在公司周边规划新建两条通行道路,为企业营造更优营商环境。

  据悉,该公司的有轨电车车体原料为不锈钢,预计每年需采购2000万元以上的不锈钢原材料,恰好与陶庄当地的钢铁产业无缝对接,也为推动当地产业转型提供崭新方向。未来,集轨道交通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新兴产业链和产业群或将“从无到有”在此形成。引来一个项目,做活一个产业。近年来,随着轨道交通产业的蓬勃发展,相关领域的企业也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期。浙江致壮的顺利投产,为陶庄美丽城镇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