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浙江科创助力板在嘉善开板 激活美丽城镇“产业美”

2020-08-13 15:03: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丁珩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通讯员 丁珩)近日,浙江科创助力板开板暨资本市场普惠金融服务基地启动仪式在嘉善县举行。活动中,浙江科创助力板正式开板,浙江资本市场普惠金融服务基地正式启动。副省长朱从玖,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黄红元,市县领导张兵、龚和艳、洪湖鹏、徐鸣阳、何全根等参加活动。

图片6.jpg

  据介绍,此次开板的科创助力板是上海证券交易所与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共同打造的浙江科创板拟上市企业培育库,是拟上科创板企业预披露、预规范、预估价的服务平台,为浙江优质科创企业进入资本市场赋能,架起多层次资本市场互联互通绿色桥梁。上海证券交易所还与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共同设立浙江科创企业培育中心,为浙股交挂牌企业提供资本市场一站式、全方位、个性化、高效率的服务。

  浙江科创助力板主要服务对象为拥有关键核心技术,并主要依靠核心技术开展生产经营,具有较强成长性,符合一定财务估值指标(科创板上市标准的0.5及以上)的浙江省内科技创新类企业。

图片7.jpg

  这次打造科创助力板,既是科创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延伸,也是区域性股权市场创新实践的重要举措,对于增强资本市场的普惠性,畅通资本市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最后一公里”具有重要意义。朱从玖希望科创助力板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美丽城镇建设的样板,深化战略、政策、机制协同,加快改革创新,努力打造成为金融领域具有影响力、代表性、引领性的发展样板工程;成为多层次资本市场互通互联的标杆,构建高效便捷的上市服务机制,进一步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作用;成为服务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以资本市场服务激发科技创新活力,释放创新创业潜能,为“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强劲动力。

  今年是美丽城镇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示范点建设的关键之年。在“双示范”建设征程上,嘉善坚持规划为纲、政策为先、项目为王、科技为本、人才为基、金融为要。此次合力打造浙江科创助力板,必将为高质量的发展注入不竭动力。洪湖鹏诚挚邀请广大企业家和各方热心人士加入到国家战略中,走进嘉善、发现嘉善、投资嘉善,共同打造一个最具中国气派和浙江辨识度的“双示范”嘉善之窗。在浙江科创助力板首批19家挂牌企业中,来自嘉善县的爱德曼氢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新思考电机有限公司名列其中。

  今年以来,嘉善出台金融新政2.0版,创新“资本+项目+科技”基金招商新模式,全面深化全国唯一的区域性股权市场试点改革,先后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行、民生银行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累计授信2200亿元,引进浙江金控、中芯聚源、浦东创投、康桥资本、武岳峰等各类知名产业基金20多支,认缴规模超百亿。下一步,嘉善将充分发挥产业基金引导作用,通过股权投资促进科技、产业、资本、人才等要素的集聚、融合,推动嘉善美丽城镇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