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仓前街道:杭州五官未来医学联合研究中心启用 提升美丽城镇服务功能

2020-08-04 10:01:2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姚婷婷

  浙江在线8月4日讯(通讯员 姚婷婷)为响应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浙江大学打造高水平医学中心、全球诊疗中心和智能创新药物研究中心的号召,秉持加快引导更多社会资本进入医疗健康领域,参与打造“医学高峰”的精神,8月3日,浙江大学—杭州五官未来医学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联合研究中心)暨杭州未来科技城医院在未来科技城正式启用。

QQ截图20200804094244.jpg

  余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许玲娣,未来科技城(海创园)党工委书记梅建胜,绿城集团联合创始人、西湖大学荣誉董事、研究中心和医院投资人寿柏年,杭州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等出席。

  杭州未来科技城医院开业

  浙江大学-杭州五官未来医学联合研究中心成立

  杭州未来科技城医院位于文一西路1333号,地处杭州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块,总建筑面积 29887m²。医院拥有12层现代化楼宇,设置床位300张,首期开放床位100张,突出眼科、耳鼻咽喉科、口腔科、医疗美容科和康复科等五大特色学科。

  此外,医院还有急诊、儿科、内科、妇科等科室,但目前,出于疫情防控等需要,这些科室还未开放。

QQ截图20200804094250.jpg

  杭州未来科技城医院学科发展实施“三名”战略——背靠“名校”,与浙江大学共建“浙江大学—杭州五官未来医学研究中心”;牵手“名院”,共建“杭州市一医院耳鼻咽喉医学中心”;拥抱“名医”:柔性引进省内知名专家50余名提供同质化服务。同时,医院还引进了国际一流的先进诊疗设备,为诊疗服务增添助力。

QQ截图20200804094256.jpg

  目前,医院已全面覆盖5G信号,颠覆传统的医院诊疗与服务模式,推行患者就医无感支付、商业医保实时结算等崭新业态,实现智慧医疗。

  联合研究中心则由浙江大学牵手杭州未来科技城医院成立,落地于杭州未来科技城医院内。

  作为校企合作和智资融合的结晶,联合研究中心将秉承求是创新精神,剑指未来医学领域,架起科研与临床的桥梁,搭建康复与再生医学器械检测中心、药品器械科创企业工作平台、药物与类医食品临床评价中心等公共服务平台,重点在眼耳鼻喉口相关药品器械、眼耳鼻喉口相关药物与类医食品、康复与再生医学器械等方面攻坚,寻求人工智能基础上的精准化医疗、体验式医疗,并为浙江省培养高层次医学专业人才。

  未来科技城医疗资源日益丰富

  打造健康良好医疗生态

  生物医药产业已成为未来科技城核心支柱产业之一。在大力践行“新制造业计划”的过程中,未来科技城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涌现了贝达安进、诺尔康、微泰医疗等一批知名企业。

QQ截图20200804094303.jpg

  在大力培育生物医药企业的同时,未来科技城也进一步借力浙江大学等高校资源,推动区域内生物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6月13日,余杭区与浙大一院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共同建设浙大一院总部项目,选址未来科技城。目前,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余杭院区的建设也在稳步推进中,计划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开业,致力于打造成为一家真正引领行业业态革新的“未来智慧医院”。

  杭州未来科技城医院的开业,为解决未来科技城内人才及居民的“看病”问题,增添了强大助力。与浙江大学合作的浙江大学-杭州五官未来医学联合研究中心的启动,也填补了未来科技城专科医院的空白。

  未来,杭州未来科技城医院将致力打造五官医学典范式医院,为更多杭州市民创造健康福祉,研究中心也将为未来科技城内众多的生物医药企业提供智力支持、人才支持和临床研究的支撑。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与台风“黑格比”赛跑!天台石梁6000亩高山蔬菜大抢收 交出半年投资同比增长的成绩单后 浙江特色小镇又锚定了下一个目标 500亩稻田上演“鱼戏莲叶” 西湖区双浦镇生态水田铺展大地 最高奖金10000元! “两山路上看小康·丽水故事”短视频大赛等你参加 西湖藕粉、宁波汤圆、温州鸭舌、金华火腿……2020浙江特色产品伴手礼你来选! 德清新市举办2020年八一双拥联欢会 营造良好的拥军崇军氛围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