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纵深推进环境美建设 海宁长安攻坚克难“除顽疾”

2020-08-03 16:53: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怡

  浙江在线8月3日讯(通讯员 张怡)近日,海宁长安镇(高新区)组织行政执法、仰山资产、小城市管理、社会治理、市场监督、公安等部门,对原浙江正大养鸡场内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整治,拆除房屋12000平方米。

图片12.jpg

  正大养鸡场于1993年创办,占地面积127亩,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后因种种原因,2015年起,养鸡场缩减原有养鸡规模,开始局部出租,形成废品回收、无证经营户、小作坊加工点等9处,导致围墙区域内人员结构复杂,环境脏乱差现象特别严重。

  今年,镇(区)网格在日常中巡查发现正大养鸡场生态环境问题严峻,及时将问题交办至各执法部门进行执法倒逼,责令业主及经营单位限期整改,但因涉及面积大、户数多以及其它历史遗留问题,业主未能整改。

  “两全”行动开展以来,正大养鸡场127亩区块被列入高新区重点片区,镇(区)专门制定了《长安镇(高新区)正大养鸡场区域综合整治方案》,强制推进该区域整治工作。先后两次联合15个部门共100多人进行综合执法,清退承租户、拆除各种建筑物,对该区域进行全面整治。

  目前,该处已完成整治工作,共拆除建筑面积12000多平方,清运建筑垃圾500多车,其他垃圾300多车,并完成了区块内的复垦复绿。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