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梧桐街道垃圾分类有“新时尚”

2020-07-31 17:15: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小萍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通讯员 沈小萍)垃圾分类作为“美丽梧桐·秀美家园”环境整治行动内容之一,街道垃圾分类办及各社区积极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助力改善人居环境。自行动开始以来,共开展宣传活动425场,发放宣传手册38000余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图片30.jpg

  杨家门社区打造了桐乡首个“撤桶进箱”试点小区——中虹天地小区,将小区20多个投放点合为一南一北两个垃圾投放箱,在规定时间内投放垃圾,每个投放箱配备2名专职桐管员进行现场开袋检查与分类劝导,将小区垃圾分类参与率从原来的30%提升到85%,为推广“撤桶进箱”提供宝贵经验。

  社区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红杨管家服务站作用,每月定时开展一次小区“桐管员”督导和一次“小桐管家”考核打分。定期启动“美丽有约”,与“小桐管家”、“桐管员”、督导员、桐先锋、志愿者共同探讨如何做好垃圾分类,提升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正确率。

图片31.jpg

  为拓展宣传方式,强化宣传效果,东兴社区在黄金港岸小区打造垃圾分类宣教中心,集分类知识讲解、分类游戏、视频投影、酵素制作等功能于一体,免费向周边居民开放体验,以“听、看、试、玩”的多方位体验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依托黄金港岸垃圾分类“七彩虹”团队,社区定期举办垃圾分类知识培训会,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类别、投放方式,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发放宣传手册、分类标签,引导大家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营造良好的分类氛围,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干净。

  九曲社区积极探索分类工作新机制,以点带面,全面铺开,层层推进。社区建立了“亮丽水乡”垃圾分类自治项目,以同缘水乡为基点,组建“亮丽小分队”志愿队伍,开展分类宣传、督导、劝导,评比分类优秀“亮丽家庭”,汇聚典型,推动辖区内垃圾分类工作向可持续发展方向迈进。

图片32.jpg

  社区还以党建项目为引领,发动广大党员群众聚智聚力,契约化认领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新步调。

  此外,社区还创立了“分类新风尚”四步工作法,集会议、培训、考核、宣传为一体,全方位做细做实分类工作,实现分类工作常态化运作。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德清新市举办2020年八一双拥联欢会 营造良好的拥军崇军氛围 #三角数数#长三角46个县域入围2020中国百强县 有你的家乡吗? 完善养老服务 嘉善大云镇创建美丽城镇更进一步 大云镇开展美丽城镇在建工地“回头看”行动 完善工程项目长效管控机制 嘉兴王店镇以美丽城镇擦亮工业底色 2020胡润中国10强农业企业 生猪养殖为主企业占上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