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常山白石镇选优配强村级班子 “站好岗、放好哨”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2020-07-31 17:19:4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樊兴兴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通讯员 樊兴兴)常山县白石镇践行“站好岗,放好哨”的白石干部精神,选树一批“对群众有热情、对农村有感情、对发展有激情”的村两委干部,投身乡村建设打造浙西美丽城镇。

图片58.jpg

  立足严抓引导,时刻绷紧纪律红线。坚持抓早抓苗头,时刻关注选情动向,对工作不积极、不主动的现任两委干部要求主动弃选,对有意参选的劣迹人员坚决劝退。浓厚换届纪律宣传氛围,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提升参选干部、党员和群众的纪律意识。逐村设立监察联络员,实现“一村一监督”,建立线上线下举报受理体系,对拉票贿选行为及时掌握、全程监督。

  立足破解难题,提前扫除各类障碍。各组团联村组对可能影响选情的人员进行深入摸底,了解利益诉求,研判影响分析,制定“一人一表”,提前制定应对措施。成立专项工作组,对在“三资清理”中查摆出的问题逐一进行整改落实。全面排查涉及村级换届的信访积案和问题线索,镇纪委从严从实查办,找准源头,解开症结,换届工作开始前限时办结。

  立足实干担当,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持续开展“项目练兵”、“擂台比拼”、“讲堂育才”计划,提升新任两委班子项目攻坚能力、服务群众能力和自我展示能力。根据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每双月通报一批执行“三年行动”正反典型事项,激励先进,督促后进。合理制定新任村级班子考评指数,打破大锅饭平均主义,确保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不断深化党员联户“四双工作法”,进一步做优做深做细“三联工程”。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