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多管齐下 柯桥齐贤街道打造商贸特色型美丽城镇建设

2020-07-30 15:15:4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通讯员 张坚桥

4.jpg

  浙江在线7月30日讯(记者 庞舒青 通讯员 张坚桥)“乐居齐贤、和美家园”。走进柯桥区齐贤街道,万达广场、CBD商务楼……一个商贸型的美丽城镇的形态与格局已初具规模。

  争做商业发展的排头兵 助力美丽生活蓝图建设

1.jpg

  “创建省级美丽城镇,让这个柯桥北部商贸重镇的发展定位更加清晰,同时也增加了新机遇。”齐贤街道负责人说。

  围绕商贸特色型创建目标,齐贤加大优质商贸文体设施供给。优化城镇商贸服务功能,建设商贸综合设施,传承创新老字号,培育发展新零售,打造商贸特色街,为营造良好的商业氛围添砖加瓦。

  而今,走进齐贤街道羊山公园,洁净如新的公园环境、清新宜人的自然空气,改造完成的集娱乐、健身、休闲的开放式绿地公园,让人驻足流连;走进新建环镇东路的绿色游步道,居民休闲娱乐整齐划一,让人羡慕不已;以振贤路、兴齐路为主体的特色风味的商业街区,农产品集散中心升级改造成的星级集镇农贸市场,处处洋溢着商贸气息……

3.jpg

  这一幅幅美丽图景的呈现,正是得益于柯桥区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的真实体现。以各类商贸体系齐全,石城水街风貌特色凸显,石文化、名仕文化突出为目标,街道严格落实驻点规划师制度,对所有小节点、店招店牌设计等多轮商讨规划方案,使集镇配套更齐全、设施更完善,不断提升街道居民生活品质。

  下一步,水街将西延改造升级,新建文化宫景观公园,引入多种商业业态,把集镇发展与整治改造融为一体。

  随着一个国际、城市、城镇、乡村的四级商贸体系的逐步建立和完善,齐贤的吸引力正在逐步扩散,辐射柯桥周边越城、安昌、马鞍等街道的居民纷纷来到这里,成为柯桥新的指标地。

2.jpg

  争做贸易互通的牵引者 助力商贸产业链提升

  “我们以前的母公司在上海,随着柯桥齐贤这边纺织产业链的不断完善,2008年,我们入驻了创新创业平台,在这里沐浴着助力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服务纺织企业的各个环节,提供数据平台支撑。”齐贤街道环思智慧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地处长三角腹地的齐贤,凭借优越的区位交通优势,从“小作坊”开始发展成为拥有集纺纱、织造、印染、面料、服装成品和贸易为一体的产业化集群。作为绍兴接轨杭州都市圈的北部桥头堡、柯桥主城区北拓的主阵地、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核心区,不断发挥龙头作用。

  如何为传统的纺织产业的发展注入心动能,获得可持续发展的动力,齐贤的做法是提早谋划布局,吸引高端人才,优化营商环境,为发展创造更好的制度、文化和生活环境。于是,一个个像环思这样的企业在齐贤落地生根,茁壮成长。 

  “客户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这是环思的启发。巩固商贸发展,是齐贤建设美丽城镇的基底。目前环思服务的企业达到3000多家,是国内唯一一家能够覆盖全纺织产业链的软件提供商。

  政府主动招进来企业,帮助产业进行升级改造、信息化工程,提高生产效率和智慧工厂解决方案,打造商贸产业链闭环。

  无商不活,商业贸易百事兴。齐贤立足自身,充分挖掘特色亮点,积极打好商贸发展组合拳,助力美丽城镇建设,营造美好生活。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三角数数#长三角46个县域入围2020中国百强县 有你的家乡吗? 完善养老服务 嘉善大云镇创建美丽城镇更进一步 大云镇开展美丽城镇在建工地“回头看”行动 完善工程项目长效管控机制 嘉兴王店镇以美丽城镇擦亮工业底色 2020胡润中国10强农业企业 生猪养殖为主企业占上风 萧山空港的这套三维成像系统 让治水变得高效便捷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