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微网格,大治理,敢担当” 平湖林埭美丽城镇创建行动热度不减

2020-07-23 18:10:2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纪亚千 李晓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通讯员 纪亚千 李晓)今年,平湖林埭镇全力开展美丽城镇创建行动,对全域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了大整治、大宣传。无论艳阳酷暑还是阴雨绵绵,总有一道道身影在乡道之间来回穿梭,似乎不觉得疲惫,一直活力满满,他们就是我们林埭“龙乡”微网格长!

  陈补良是陈匠村第10组的微网格长,像这样的“巡查”是他每天的工作任务之一。“虽说我只是个微网格长,但我的管辖范围也很广泛。我要对网格内的环境卫生、公共设施、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排摸和上报,还要兼顾好政策宣传、矛盾化解、民政救助、社会帮扶等工作。”陈补良笑着说。

  近期,全域秀美爱国卫生整治行动中,陈补良第一时间开展排摸走访,在网格内大力宣传全域秀美爱国卫生行动,倡导环境卫生人人有责,动员村民主动参与到爱护环境、保护生态文明的行动中来。

2.jpg

  微网格长的工作是平凡而繁琐的,陈补良始终将村民的冷热挂在心上,村民的忧愁记在本上,在微网格长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以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实现着自己平凡而又不凡的人生价值。

  劳动是幸福的源泉,奋斗是梦想的路径!在陈匠村有这样一个人,他主动学习新技能、时刻洋溢微笑、积极助人为乐,用最美的微笑、最朴实的举动、最热情的服务成为村中最靓丽的色彩。他就是陈匠村第18组的微网格长——王付林。为进一步深化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微网格长在农村环境治理中的作用,村里的“全域秀美”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着,老王一直跑在网格里帮助村民整理房前屋后卫生。碰到有些农户堆放多不肯处理,他就耐心和他们做好解释宣传工作,一次上门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老人说不通,就找儿女一起做思想工作。

  辛勤劳动、默默无闻、身处平凡,却有不平凡的坚守。小网格、用真情、大作为,微网格长虽然处理的都是繁琐的小事情,然而这却是村民眼中的大事情。平凡的工作,普普通通的小事,行走在乡村的他们,筑起了一道为民服务保障网。相信通过这些“园丁”的默默付出,林埭美丽城镇创建这份“考卷”也一定会取得圆满成绩。

编辑:范国飞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湖州南太湖新区24个数字产业项目开工 总投资127.9亿元 看着都要流口水!出梅后,杭州余杭李子大量采摘上市 听到“唱歌儿”就出来 杭州富阳富春街道试行商铺垃圾分类“音乐线” 绍兴嵊州百年老台门今天“搬家”了 一周内将平移55米 深化“两个高水平”建设 杭州美丽城镇建设交出漂亮的半年成绩单 夏茧开收!穿在你身上温润软滑的丝绸,说不定就从这里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