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美丽城镇建设大手笔 桐乡河山镇这些地方即将大变样

2020-07-23 17:36: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一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通讯员 王一)老旧厂房变身创客工坊,闲置空地变身精品民宿,老屋舍变身文创馆……近日,一处位于桐乡河山镇东浜头的一个自然村落正焕发新颜。

  沿桐德公路驶近画圣浜理想村,公路两侧农房的立面改造已经进入了尾声,路旁一栋以白色为主基调,原木色做装饰的建筑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是文创馆,以后用来展示丰子恺老先生的画作。”随行的东浜头工作人员介绍。

图片1.jpg

  文创馆的一旁,一片片绿油油的蔬菜地点缀在石子路和木板小道之间,让人感受到漫画大师丰子恺笔下田园绘卷的闲适风情。再往西走,是正在建设中的村民食堂和双创中心。沿着马路一路向北,占地2873平方米的民宿启动区正在施工。

  2019年11月,河山镇东浜头画圣浜理想村项目正式开工,这也是国内首个以“丰子恺漫画”作为核心定位的主题文化村。据悉,该项目规划面积930亩,总投资约1.5亿元。项目依托丰子恺陵园、逃难码头等文化元素和画圣桥自然村落、“退散进集”后保留的工业厂房、农业产业基地等资源,规划建设一个1.36万平方米的理想村,集精品滨水民宿、艺术餐厅、画圣学院、乡村艺术馆、滨水茶吧于一体。

图片2.jpg

  目前,一期项目工程启动了逃难码头、文创馆、双创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达4000万元,预期今年10月投入运营。未来,二期项目工程将着重民宿、亲子绿乐园、未来乡村社区等项目,将农业、文化、旅游三者有机融合,计划投资约1.1亿元,预计2021年完成建设。

  这边画圣浜理想村项目正对未来城镇社区发展进行着全新地探索,那头河山镇聚创园项目也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9月底前,可以完成项目一期的地下室部分施工。”河山镇城乡建设交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哲表示,该项目于今年5月18日破土动工,其中项目一期工程涵盖西侧科研楼、人才公寓及三幢厂房,建筑面积32522.92平方米。

图片3.jpg

  记者了解到,今年河山镇党代会上提出了河山镇今年度十大担当项目,其中包括聚创园项目、美丽城镇建设项目、东浜头画圣浜理想村项目、五泾桑基鱼塘保护利用项目等十项镇级重点项目。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如何推动十大担当项目落地?河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任何一项工作能否顺利推动并见到实效,关键在执行的态度和力度,而执行不执行,关键看干部。为此,河山镇成立不同项目专班,进一步细化具体方案,分解落实好工作目标任务。同时遵循每周一报,每月一例会的工作原则,及时破解项目建设以及各项工作中存在的堵点、卡点、难点。“通过十大担当项目这一载体,让其成为检验河山干部战斗力、执行力的大考场,激励全镇党员干部强担当、善作为、干实事,奋力开创河山镇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湖州南太湖新区24个数字产业项目开工 总投资127.9亿元 看着都要流口水!出梅后,杭州余杭李子大量采摘上市 听到“唱歌儿”就出来 杭州富阳富春街道试行商铺垃圾分类“音乐线” 绍兴嵊州百年老台门今天“搬家”了 一周内将平移55米 深化“两个高水平”建设 杭州美丽城镇建设交出漂亮的半年成绩单 夏茧开收!穿在你身上温润软滑的丝绸,说不定就从这里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