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诸暨暨阳街道各社区先锋带头 倡导垃圾分类新风尚

2020-07-23 14:10: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郦莹 宋秀文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通讯员 郦莹 宋秀文)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诸暨暨阳街道各社区以“垃圾分类”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顺利展开。

  暨阳街道下江东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到暨阳街道垃圾分类宣教中心进行观摩学习。宣教中心可以实时看到各社区各小区的垃圾分类状况,社区党员通过参观宣教中心,更为立体地了解到目前的垃圾分类情况,宣教中心积极传播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展示废物再利用而成的工艺品,使垃圾分类的宣传理念再一次地深入大家内心,让生活垃圾分类成为常识,使绿色环保变成共识。

1.jpg

  暨阳街道八一社区联合社区内的在职党员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先锋党员亮本领,变废为宝有新招”的垃圾分类趣味活动。五位在职党员分别向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和家长们展示了自己的本领,将原本已经废弃的纸杯、易拉罐、吸管、报纸等等物品变成了一件又一件既实用又美观的小物件。家里平常这种旧衣物很多,动动脑动动手就能把它们变成实用的东西,这种变废为宝的绿色理念,在将资源利用最大化的同时又保护了环境,是现在家庭和学校都应该大力提倡的。

2.jpg

  暨阳街道南苑社区通过对社区在职党员垃圾分类知识的讲解和现场操作指导,提高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率。宣传员通过现场讲解和提问的方式来加深在职党员对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之后,由他们分组上门给垃圾分类知识薄弱的家庭进行分类知识宣传和指导,提高小区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和准确率。

3.jpg

  暨阳街道越都社区邀请草根裁缝达人申慧强来指导社区党员垃圾袋的制作,把有害垃圾袋制作完成以后挂到小区单元楼方便居民有害垃圾的收集。

4.jpg

  暨阳街道凤凰社区在先锋微家平台发布了一场“公筷公勺+垃圾分类每日一袋”打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们带头做好垃圾分类正确分类投放,并拍下每日一袋的照片。活动一发布,大家争相参与,纷纷表示这是一项有意义,切合当下社会风尚的活动。社区建立了由20名在职党员组成的垃圾分类活动微信群,每位党员每天在群里分享自己垃圾分类的照片与心得想法,还为社区将来的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活动持续了一周,打卡结束后,社区组织对参加活动并完成活动任务的在职党员每人分发一对垃圾桶作为奖励,并授予小红旗,鼓励党员同志从自身做起,做好垃圾分类带头人,扩大垃圾分类在居民心中的影响力,传播正确垃圾分类知识和观念,造福子孙后代!

5.jpg

  在暨阳街道,这样的活动还有很多,也将会一直延续,通过一个个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所有党员站在垃圾分类第一线,以自身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辖区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共同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使垃圾分类成为文明风尚。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湖州南太湖新区24个数字产业项目开工 总投资127.9亿元 看着都要流口水!出梅后,杭州余杭李子大量采摘上市 听到“唱歌儿”就出来 杭州富阳富春街道试行商铺垃圾分类“音乐线” 绍兴嵊州百年老台门今天“搬家”了 一周内将平移55米 深化“两个高水平”建设 杭州美丽城镇建设交出漂亮的半年成绩单 夏茧开收!穿在你身上温润软滑的丝绸,说不定就从这里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