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广陈文明素养在“心间” 美丽城镇在身边

2020-07-02 19:48: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舟

  浙江在线7月2日讯(通讯员:沈舟)“易腐烂的垃圾放入绿色垃圾桶,可回收的放入蓝色垃圾桶,其他放进灰色垃圾桶,有害垃圾单独投放到红色垃圾桶。”

547647.jpg

  这几天,每天6时到9时、17时到20时,平湖广陈镇前港社区港乐苑小区内的垃圾分类劝导员奚美林都会准时来到小区门口的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站。

  现场,在广陈每一位住户投放的每一袋垃圾,奚美林都会开袋仔细检查,有分错的及时指正,分类准确的也不忘夸奖几句。

  原来6月15日开始,前港社区港乐苑小区和鑫港花苑小区,原先到处矗立的垃圾投放点都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小区门口的一个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站,每天分两个时段开放,投放时间内,一名垃圾分类劝导员在现场进行检查指导,居民投放垃圾的信息也会及时更新到社区工作人员的电脑系统中,实时查看分类信息,短短几天时间,两个小区垃圾分类准确率明显提升。

  在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实施之前,才建立3周的前港社区筹备组成员就协同各小区内的网格长、微网格长等热心居民,每天晚上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发放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告知书、广陈镇垃圾分类居民指导手册、垃圾分类指南、分类电子卡以及两卷垃圾袋,告知“定时定点”投放实施时间,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鼓励居民主动开展垃圾分类,重视垃圾减量。

546445.jpg

  垃圾分类一直都是广陈镇工作的重头戏。如今,广陈集镇更是将数字化融入垃圾分类,一系列的举措将垃圾分类这项民生大事做细做实,以提升文明居民文明意识,助推全镇 美丽城镇建设。

  今年以来,农开区(广陈镇)更是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形成了“分类收集、定点投放、分类清运”等科学规范的有效办法,通过不断学习新理念、探索新方法、谋求新办法,重点在“基础建设先行、宣传培训跟进、村民力量凝聚、示范村域引领”等实践中取得成效。

编辑:陈婷

城镇原创

陈奕君副省长参观指导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档案展 嘉兴南湖凤桥市场监管分局“三举措”严防特种设备事故发生 杭州临安於潜镇美丽城镇创建细致入微 构建基层治理新机制 垃圾分类定时定点示范小区如何建?嘉兴南湖区凤桥镇这样做 精准扶贫 提升实效 嘉兴凤桥镇开展扶贫领域工作专项督查 杭州临安打造昌化片美镇圈 因地制宜稳抓特色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