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开化桐村镇抓好生态环境整治“点线面” 绘就美丽城镇“生态图”

2020-06-28 14:22:1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易 陆航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通讯员 周易 陆航)开化桐村镇坚持按照全镇“一盘棋”的总体思路,以“大排查、大曝光、大整治”为抓手,多点协同、线域推进、全面带动,持续深入开展生态环境整治。

图片1.jpg

  “三团”点上查问题。一是小分队积极发挥大力量。成立一支由15名镇青年干部组成的生态环境保护突击小分队,每周对各村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累计开展活动16次,出动人员212人次,排查问题357个。二是小网格聚力服务大民生。将生态环境整治纳入网格工作清单化管理,联村干部、村干部、网格长、网格员、微网格员,定期进村入户开展全覆盖、兜底式排查,切实发挥在生态环境中“宣传员、信息员、巡查员、协管员”的四员作用。三是小支部引领整治大格局。坚持“党建”引领,组织村民每月开展一次“桐花好家庭”评比活动,对每家每户环境卫生、文明有礼、公筷公勺使用等情况进行评定打分,并按分数高低进行排名公示。将生态环境整治落实在最基层管控,使网格党支部和党员成为排查整改问题的“领头雁”,构建村民共同参与生态环境整治大格局。

  “三净”线上清沉疴。一是净村。各村切实加强主要道路两旁、桥墩等区域垃圾清理,确保不留盲区和死角。强化河道保洁,对河道内生活垃圾、枯树枝等漂浮物进行打捞,及时清理岸坡垃圾。二是净户。各村组织清理工作小组,与农户一起对房前屋后垃圾以及乱堆乱放进行清理、整治,清除可视范围内的垃圾,确保无成堆暴露垃圾、无乱堆乱放。三是净企。各企业立即开展自查自纠,仔细排查厂区内生态环境问题,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建立企业生态环境整改推进群,要求每日报送整改进度。

  “三制”面上管长效。一是清单式管理。坚持“网格化、清单化”管理,细化问题、整改和责任三张清单,建立台账、整改销号、定期反馈、联动处置四项管控措施;对不能立行立改的问题设立整改公示牌,接受公众监督。二是挂账式销号。建立挂账销号管理机制,开出“整治处方”,强化突出问题重点抓、紧迫问题立即改,逐条逐项推进落实。同时,每日通报排查和整改情况,确保改完一项,销号一项,整治不到位的不销号。三是分级式管控。切实压实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围绕环境风险、厂区环境、污染防治、环境守法等内容,开展分级分类“五色”管理,对列入橙色、红色、黑色企业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加大督查频次,进一步提升企业环境管理水平。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原来竹编还能这么玩!龙游溪口今天有场“竹”够精彩的比赛 做香囊挂艾草 杭州余杭人工智能小镇传递浓浓端午情 来新市,圆心事 新市古镇在端午策划了一场特别的文旅直播 黄皮红瓤吊着长的西瓜你见过吗?夏天来了,去临安於潜镇尝尝新品西瓜吧 “我们一起富” 杭州淳安大下姜迎来新“掌门人” 实现百镇共美 温州召开全市美丽城镇建设推进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