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衢州衢江区峡川镇结合创文明城市 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2020-06-19 19:15: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胜龙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通讯员 郑胜龙)美丽城镇建设是美丽中国建设的基本组成部分,美丽城镇建设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农村建设的一个重要平台和抓手,又是推进农村现代化建设的一个重要治理模式。

图片12.jpg

  今年以来,衢州衢江区峡川镇联合综合执法、市场监管、交警等部门展开集中整治活动。加快农村宽带、公路、危房、饮水、照明、环卫、消防等设施改造。通过推进垃圾处理、污水处理、卫生改厕、村道硬化、村庄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实施立面改造、广告牌治理、田园风光打造等重点工程,着力改善农村城镇人居环境。并将重点放在防治污染、强化生态功能、提升环境质量上。如在化肥、农药的使用方面,用更高效、更低残留的农药化肥来取代。着力破除城乡二元结构,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及农村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图片13.jpg

  截至目前,峡川镇共出动400余人次参与美丽城镇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共整治了18个公共厕所、改造提升道路8.5公里左右、村庄景观绿化美化2300多平方、治理“牛皮鲜”等广告120余处。下一步,峡川镇将以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机制、更细的方案做好美丽城镇建设工作。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美丽城镇建设引来“取经团” “织里模式”向西部输出 常山东案乡文明素养提升 治“癣”行动扮靓美丽城镇 千黄高速淳安段全线双幅贯通 淳安将告别无跨境高速的历史 湖州吴兴区:以治理美为抓手 打造更有“温度”的美丽城镇 在浙江生活垃圾治理攻坚大会上 这些地方为什么被点名表扬 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绩单发布 这些地方被点名表扬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