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开化桐村镇门村村巧借美丽城镇东风 拆改结合出成效

2020-06-17 17:36:3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姜瑞 王郑睿

  浙江在线6月17日讯(通讯员 姜瑞 王郑睿)2020年初,开化县桐村镇门村村巧借美丽城镇创建东风,坚持以“美丽门村”建设为引领,以“乡村旅游振兴”为抓手,做好“美丽城镇”创建与“新农村建设”“五水共治”“四边三化”“三改一拆”的有机结合,做到项目共建、成果共享。

01.png

  门村村结合“三改一拆”“四边三化”工作,坚持以整为主、拆整结合的原则,加大道路两旁违章建筑、有碍观瞻附房清理整治力度,同时发动本村村民参与拆除利用设计中,集思广益拿出最优方案,实现“拆除、整治、改造、美化”一条龙,新增“一米菜园”面积850平方米;结合“美丽城镇建设”,大力发展本村闲置用房改造工作,加强特色民宿打造,发展乡村旅游业,已完成乡土民宿改造提升13幢,同时注重基础设施提升,完成门村村村口公园、门村村清水观光鱼塘、门村村文化礼堂等项目建设,成效显著。

  除了美化环境打响乡村旅游品牌外,门村村还在土地拆后利用上做大文章,利用去年复垦土地新建太秋甜柿种植基地,已种植117亩太秋甜柿,可实现人均增收1000元,帮助村内低收入农户致富增收。结合开化县全域土地综合治理项目及镇域空间规划,对拆后土地进行合理规划,复垦土地壮大村级集体资金的同时保障本村可持续发展。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千黄高速淳安段全线双幅贯通 淳安将告别无跨境高速的历史 湖州吴兴区:以治理美为抓手 打造更有“温度”的美丽城镇 在浙江生活垃圾治理攻坚大会上 这些地方为什么被点名表扬 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绩单发布 这些地方被点名表扬 六月杨梅红!仙居杨梅正式上市 今年将开启“云销售”时代 多元文化融入,做好“温泉+”文章 临安湍口镇要让文旅产业更有“人情味”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