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林埭打通美镇建设“堵点”  提升居民幸福感

2020-06-09 17:33:2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晓 纪亚千

  浙江在线6月9日讯(通讯员 李晓 纪亚千)日前,G228国道平湖林埭段群丰村路口正式改造完成,实现通车。原本的一个小口子已经实施封堵,在连接村道的路上重新开了口子,村里的道路也重新进行了浇筑,完成了加宽改造,两侧与国道连通形成了十字路口,路口还安装了红绿灯,路上车辆畅通,一切显得井然有序,来来往往的居民喜上眉梢。

图片6.jpg

  去年,林埭镇开始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以来,排摸了一系列民生“堵点”,并在建设过程中,逐一攻克,力求提升居民幸福感。G228国道平湖林埭段群丰村路口正是其中之一。

  根据国道道口设置需求,群丰村路口竖起了护栏,仅能容纳小型电动车及行人通过,两边村民汽车出行都得绕路4公里左右,给有车一族的出行带来很大不便。

图片7.jpg

  去年11月,经过市镇相关部门的现场踏勘,最终确定将路口进行拓宽改造,经过半年的施工,该路口目前已通过验收正式通车。同样的道路整改也发生在G228国道林埭段陈匠村光明加油站路口。去年,由于路口存在安全隐患,市有关部门拟对该路口实施封堵。但是这一决定刚出来,就遭到了周边部分村民的强烈反对,路口最终暂停了封堵。

  两个小路口,皆为民生事。交通路口改造的小细节,折射出美镇建设的便民理念。在推进小城镇进一步发展的过程中,难免会碰到这样那样的问题,但只要本着平安便捷、以民为本的美丽治理图景,心中有百姓,就能够想办法、找方法,把百姓生产生活中的“关键小事”办好,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淳安汾口:昔日荒山变“金山”,巧绘美丽乡村新画卷 让好产品“出山”又“出圈” 杭州市城管局首次直播“带货”助力余杭黄湖镇 绍兴湖塘杨梅采摘基地陆续开园 托起梅农致富梦 文明餐桌 “筷筷”行动 嘉兴凤桥镇倡导公筷公勺新风尚 余杭瓶窑老街招商放大招 迎美丽城镇营商新时机 临安河桥镇:目睹家乡大改变,外出20多年的村民如今返乡创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