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常山白石镇整合拆后利用资源 打造浙西边陲美丽城镇

2020-05-29 20:14:4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旭晨

微信图片_20200529191346.png

  浙江在线5月29日讯(通讯员 胡旭晨)常山县白石镇地处两省三山交界处,历史悠久,南宋时期即为京师至南方八省的主要通道,素有“两浙首站 八省通衢”之称,是浙江省的西大门。白石镇以盘活用地为导向,以拆后利用为载体,融合联动、收储、美化三元素,全力打造浙西边陲美丽城镇。

  强抓“以拆促改”,让生活环境“靓”起来。将美丽城镇建设与村庄风貌提升、“五四三”等工作深度融合,借力借势,以“班子带队+干部组团+网格联动”的工作模式,齐抓共管,对违建乱搭、年久失修、严重影响交通、有碍观瞻等问题建筑重点整治,规范化提质推进。统一整治标准,以拆促改,加快村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民生实事落地生根,改善村庄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529191357.png

  整合“沉睡资源”,让闲置资源“活”起来。通过定点示范引导,如整治废弃供销社,打造成特色景点——草坪驿站,用实际成效教育和引导村民自愿参与村庄整治活动,同时以“为民办实事”为宗旨,主动向上级对接、争取补助项目20余个,保障建设资金。

微信图片_20200529191408.png

  打造美丽庭院,让村庄风貌“美”起来。一方面是抓巩固提升,收集并利用村内破旧废弃“酒坛、木槽、墙面”,串联特色活动,发动“巾帼力量”参与酒坛彩绘、农具改造、石头彩绘等艺术活动,将废弃旧物转化为“艺术小景”,提升整治美感,另一方面是提升村民爱村保洁意识,践行村规民约,开展“美丽庭院”、“洁美家庭”等评选活动,增加村民庭院绿化、美化、亮化、净化的积极性。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提高产业能级 杭州下沙街道发布加快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意见 蓝莓产业助民增收 杭州余杭街道农文旅融合推进乡村振兴 嘉兴举行美丽城镇智慧管家建设培训会 让城镇更“聪明” 绍兴王坛镇:挖掘田园生活特色 留住美丽乡愁 余杭瓶窑镇美丽城镇创建全面发力 奏响生活美乐章 余杭塘栖镇:塘栖路以东征迁工作完成 为美丽城镇创建拓宽发展空间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