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大云向美而生 加快美丽新城镇建设步伐

2020-05-28 16:17:4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沈阳

  浙江在线5月28日讯(通讯员 陈沈阳)为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水平推进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的决策部署,认真实施“百镇样板,千镇美丽”工程,大云镇于2019年度着手美丽城镇样板创建,是2020年嘉善县唯一一个创建镇。大云镇立足原有基础条件,审视未来发展趋势,以宜业、宜居、宜游,产城游融合发展为最终目标,创建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大云镇超前谋划,于去年10月份成立美丽城镇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创建美丽城镇工作。

图片10.jpg

  大云镇美丽城镇创建工作围绕“五美”建设,以30个美丽城镇建设项目为基础,在环境整治、智慧小镇、历史文化、旅游特色、长效管理、基层治理等方面补短板、塑精品、创特色。目标在今年率先创建成美丽城镇省级样板。目前,30个项目已竣工6个,其它24个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当中。

  建筑垃圾分拣中心项目

图片11.jpg

  项目位于大云镇东云村,占地面积约5亩,总建筑面积约2500平米。项目总投资290万元,2019年12月开工,预计2020年7月竣工。今后将通过建立建筑垃圾源头分类减量管理体系、落实建设施工单位、拆房单位和小区物业等产生者源头申报制度,建立健全建筑垃圾分类申报信息化管理平台。推广装配式建筑和全装修房,减少建筑垃圾产生。鼓励建筑工地建筑垃圾区域内排放自平衡,积极推进建筑工地垃圾“零排放”。对拆房垃圾和装修垃圾逐步趋向规范化管理迈出坚实一步。

  大云安置小区一期建设项目

图片12.jpg

  项目位于大云镇双云路北侧、龙兴桥港南侧,占地面积21.3亩,总建筑面积3.6万平米。共计户型240套。项目总投资1.4亿元,2018年9月开工,预计2020年10月竣工。目前项目施工均按计划推进,正在进行外墙面的颜料喷涂,其中一幢已经开始外墙脚手架的拆除。按照当前实际进度,今年10月至11月既可竣工。目前,施工方正在抓紧进行地基建设。

  安置房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民心工程,由于前段时间疫情影响,使得工程进度放缓。复工复产后,大云镇村建站和工程建设单位齐心协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安全高效的推进公寓安置房的建设,力争早日完工交房,圆大云百姓安居梦!

  以美丽城镇省级样板创建为契机,大云镇依托前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镇建设基础,结合近年来文旅融合发展特色,突出生态格局保护、打造镇村生活圈、建设特色产业平台、塑造城镇特色风貌、城镇智慧化精细化治理等要求,推进大云“五美”建设,打造“国际化新城、花园式小镇、数字化新城”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绍兴王坛镇:挖掘田园生活特色 留住美丽乡愁 余杭瓶窑镇美丽城镇创建全面发力 奏响生活美乐章 余杭塘栖镇:塘栖路以东征迁工作完成 为美丽城镇创建拓宽发展空间 推进长三角异地查档、应用掌上执法…… 2020年浙江档案工作要干好这些事 余杭塘栖镇:有机结合美丽城镇创建与创国卫工作 不光能拍照打卡,还能派大用场!秋天一起到淳安枫树岭,观赏千亩红高梁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