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助推“两山”试验区建设 安吉打造“数字灵峰”

2020-05-28 07:56:42  来源:杭州网 记者 杨君左 通讯员 俞莹

  “多亏了平安家园卫队帮我识破骗局,不然这3000元就打水漂了。”近日,安吉灵峰街道横山坞村外来务工人员张女士到村委会表达谢意。原来,她在某电商平台开了一家竹凉席店铺,最近苦恼于如何快速提升店铺信誉。不久前在网上看到一则可以“刷信誉”的广告,联系后,对方要求先付款3000元,张女士一口答应,准备打款时,被横山坞村平安家园卫队的队员劝阻。

  这得益于横山坞村推出的“平安360”的社会治理模式。

  何为“平安360”?“我们依托平安家园卫队、专职网格员和平安志愿者3支队伍,构建起了一个全民参与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安吉灵峰街道党委委员、副主任喻锦程介绍。

  据了解,安吉灵峰街道横山坞村紧邻安吉经济开发区,周边企业多达50余家,吸引了4000多名外来人员租住在村内。人口的剧增引发了许多治安、环境卫生等问题。为有效解决这些问题,横山坞村不断摸索和改进,经过不断的经验积累,从去年10月起推出“平安360”社会治理模式,并建立“平安360”工作站。目前,已有548人加入三支队伍,累计开展培训12场,入户宣传1万余人次,消除各类隐患120余处,参与应急处理28次。

  “‘平安360’模式推行至今,取得了良好成效,横山坞村实现了家庭琐事不出户、矛盾纠纷不出村,村民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治安形势持续好转。”安吉灵峰街道党委副书记沈红林表示,到2021年年底前,灵峰街道将全面建成“数字灵峰”,实现辖区“数字乡村”全覆盖,真正用“数字”管理好乡村,助推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余杭塘栖镇:塘栖路以东征迁工作完成 为美丽城镇创建拓宽发展空间 推进长三角异地查档、应用掌上执法…… 2020年浙江档案工作要干好这些事 余杭塘栖镇:有机结合美丽城镇创建与创国卫工作 不光能拍照打卡,还能派大用场!秋天一起到淳安枫树岭,观赏千亩红高梁吧 以工业理念发展农业 看浙江省首个农开区如何念好“产业助农经” 吴兴织里镇:改造老旧小区 建设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