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淳安县栅源村湖畔白鹭飞 为当地生态环境改善做“代言”

2020-04-17 21:40:4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连晓佳 通讯员 王建才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连晓佳 通讯员 王建才)4月16日,淳安县文昌镇栅源村湖边,白鹭成群,翩翩飞舞。它们时而伸长脖子舒展身姿,时而埋头梳理羽毛,或嬉戏岸边,或觅食湖边,或停歇在树上……一个个缥缈的仙姿,倒映在清澈水面。

  据当地百姓介绍,多年来,栅源村湖边每年都有数百只白鹭在这里安家落户、繁衍生息,成为当地最有“灵气”的一道风景。这处白鹭栖息地,离最近的民房不过百米,村民们习以为常,而白鹭们也不怕人。

  每年3、4月春暖花开,清晨便有成群的白鹭陆续飞来,在这里觅食嬉戏。饱餐后盘旋一阵,像雨点一样落在竹林枝头,幽绿的竹林上停满密密麻麻的白鹭,仿佛开满了朵朵白花。夕阳西下,它们会悄悄飞走。这里白鹭品类较多,其中以小白鹭、中白鹭、大白鹭三种为主,还有池鹭、牛背鹭、夜鹭、灰鹭等。

  白鹭被视为“环保使者”。良禽择木而栖,白鹭对栖息地环境特别挑剔,稍有污染便会飞去。它们选择在这里安家落户,就是当地生态环境改善的最好佐证。

编辑:石潇俊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