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杭州淳安154个大项目助力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

2020-04-14 09:18:22  来源:杭州网 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陈航

  记者日前从淳安县“两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根据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需要,体现公共基础设施和民生保障水平不低于杭州市人均水平的目标,淳安今年共安排政府投资项目154个,年度计划投资66.9亿元,重点保障续建和民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在政府投资的154个项目中,交通类项目投资占比最高,年度计划投资46.4亿元,占年度计划总投资的67.4%,项目包括颇受百姓关注的千黄高速公路淳安段、05省道文昌火车站至千岛湖镇快速路工程等续建工程;农林水项目主要集中在粮食生产功能区提标改造、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创建及管护、千岛湖湖区周边沿线的森林进行生态修复改造、单村供水提升改造等;环境保护类项目除了千岛湖保水渔业工程,5条流域水质自动站建设和大坝前藻类细分铺面浮标建设等工程之外,还将对千岛湖城区380个垃圾收集点进行改造,按照“污水零直排区”要求对城区109个生活小区进行改造等。此外,涉及民生保障及农业产业发展的城建类项目和城乡统筹类项目,合计总投资也达到5.7亿元。

  今年淳安还将实施千岛湖水质高水平保护和生态环境系统防控治理两大专项行动,重点实施流域综合整治、“污水零直排县”创建、临湖生态缓冲带建设、面源污染防治、生态系统修复等十三大类的重点工作,推进水污染、水生态、水资源协同共治,精心呵护好一湖秀水,目标使县域35条(39个断面)主要入湖溪流水质优秀率保持100%。

  另据了解,淳安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预期指标安排,仍按生态环境、经济发展、社会民生三大类设置共性和特色指标,其中,首次调整设置了旅游休闲产业增加值和数字经济增加值两个新指标。通过全力实施深绿产业培育发展、平台拓展转型升级等,纵深推进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