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美丽城镇建设有序推进 嘉兴平湖新埭镇城中村旧貌换新颜

2020-04-08 15:33:1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宇

  浙江在线4月8日讯(通讯员 章宇)平湖新埭镇城中村古字圩位于青阳汇大桥西堍北侧,由于优越的地理位置,吸引了大量外来人员租住。35户村民中有28户出租户,大量的流动人口加大了古字圩自然村落的环境整治难度,曾经是新埭镇美丽城镇建设环境整治攻坚战中的一颗“硬骨头”。

  2019年10月,镇村两级成立杨庄浜村古字圩环境整治小组,由村干部、联村干部搭配,通过分组包户、发放通知单、耐心劝导、限期清理、强制整治等方式层层推进,多措并举助力村落环境提升。

图片8.jpg

整治前

图片9.jpg

整治中

图片10.jpg

整治后

  整治小组组织专业工班,挨家挨户清理房前屋后的乱堆放、乱搭建、违章拆后的建筑垃圾,对周边的竹园、树林、老宅基等进行清理平整。对古字圩的河道进行保洁。整理河道五米以内的鸭棚。

图片11.jpg

  在完成基础清理后,镇村两级投入140余万元,对古字圩(22组)进行环境提升。经过两个月的提升,如今古字圩已经有了崭新的面貌。

图片12.jpg

  沿路碰到走访的村民,看着一位村民王伯伯正在响应村里号召整理着自己家的自留地,打造优美庭院,与王伯伯攀谈一番,感叹古字圩环境的变化之大,王伯伯笑着说:“今年我们杨庄浜也要建美丽乡村咧,我们家的庭院也不能落后。”

图片13.jpg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新埭镇会有越来越多像古字圩一样的村落实现环境面貌大改变,在提升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感的同时,美丽城镇建设也将再迎佳绩。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