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临安河桥镇:打下民宿复工“强心针”,山间美景等君来

2020-02-22 20:58:2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晓琳、童悦

  浙江在线2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黄晓琳、童悦)山间小屋,流水潺潺;屋后枝丫,含苞待放。在杭州临安的小镇,43家民宿全部“整装待发”,等着客人的到来。冬春交际正是多客的时候,因受到疫情影响,民宿自1月下旬就100%停业。恰逢春暖花开,河桥镇紧罗密布地开始了民宿复工工作,成立了民宿旅游工作组,绘制《河桥镇旅游民宿防疫工作示意图》,建立民宿“一家一档”,分物资保障、现场复检两步通过了民宿和景区的复工审批,打下了一剂防疫“强心针”。

  “抱团式”采购省时省力

  由杭州临安河桥商会副会长张雁牵头组织民宿合力购买口罩,通过政府提供的低价购买渠道,8家民宿合力购买口罩2200只。“个体经营户购买口罩不容易,通过大家抱团的方式购买,既能满足量小的需求,又能节省大家找渠道的时间,可谓是一举两得。”张雁副会长说道。

  “精细化”指导有序有效
  河桥镇民宿旅游复工专班采取“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模式,指导全镇43家民宿、农家乐科学、有序复工。镇级专班实行包保制,以村划分管理范围,以户明确管理单位,平均每人负责5家民宿,上门进行防疫物资查验,复工情况落实等工作,真正做到现场查验、实地指导。

  在镇级民宿管理群及时发布各类防疫信息、复工新闻、指导意见80多条;根据上级部门指导意见,研究出台《河桥镇旅游旅游民宿复工指导意见》,明确了复工期间民宿、农家乐1名主要负责人加消毒员、物资管理员和安全管理员的“1人3员”制度,强化了复工管理。

  “保姆式”服务贴心贴肺

  镇民宿旅游复工专班通过分批次召开复工申报指导会,现场办理复工申报,2天时间43家民宿全部完成资料申报,为民宿、农家乐顺利营业打通最后1米。

  通过现场查验,发现物资缺乏的共性问题。为此镇专班专门筹备口罩2000只,额温枪43台,为民宿、农家乐业主“雪中送炭”,解决复工实际难题。

  下一步镇旅游民宿专班将进一步加强现场指导,督促帮助民宿、农家乐业主迎接即将到来的全面营业。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