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瓜沥:“双线作战”力解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综合题”

2020-02-22 19:40:3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国强

  浙江在线2月22日讯(通讯员 沈国强)眼下正处于抓防控、促发展的关键时期,瓜沥镇坚持底线思维、保持劲头不松,及时完善防控策略和措施,精准有序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走亲入企精准服务企业,将惠企政策落地落实,解决企业燃眉之急,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解答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这道“综合题”。

微信图片_20200222193733.jpg

  精准施策 守好大门

  瓜沥村社多、企业多、外来返工人员多。面对压力,该镇在疫情管控上重抓防输入,在企业复工上重抓促返岗。借助健康码、疫战APP等大数据工具,依靠卡口管控、分片包干等群防群治模式,双管齐下,实现每日新增返回人员全面登记,全部申领,全程管理,实现全面对接、精准服务。既守牢村、小区、单位、企业等“有形之门”,又运用“健康码”等大数据手段管好“无形之门”。

微信图片_20200222193651.jpg

  在出租房与流动人口管理工作中,抓住房东这个关键点,依托区公安普及“萧山房东联盟”契机,并同步长远谋划亚运安保。部署全镇75个村、社区16689位房东全部加入联盟,构建“瓜沥房东联盟”网络,实现对83629间出租房管理全覆盖。为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两战全胜打下扎实底盘。

  纾困救急 暖心服务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的遇到的困难,瓜沥镇主动上门送政策、送物资、送温暖,把服务做得更加精准。在确保上级各项惠企政策落地的同时,专门针对企业的电费和产能进行补助,助推复工出产;对270家规模以上企业由机关干部担任联络员,开展指导对口服务;处处站在企业角度考量问题,集中购办红外测温仪与口罩、消毒液、酒精、检查指示牌等防疫物资,为复工企业送上“健康包”解急;组建10个健康小组为270家规上企业进行防疫宣教、心理疏导、医疗服务;同时各村社做好娘舅,全面盘查辖区内所有空余出租房资源,同时主动对接企业统计员工租房需要,统筹整合供需要求,搭好企业与房东之间桥梁。

微信图片_20200222193655.jpg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