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大洋镇多种力量联合巡逻 确保绿码出行

2020-02-21 14:24:5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琦瑛

  浙江在线2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马琦瑛)“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晚上八点多,建德市大洋镇的检查小队又开始了新的一轮巡查。这个水果摊那个商铺,只要是还亮着灯的,他们都要进去转一转,查一查,询问是否有外来人员,健康码的使用情况等等。

  由于近期企业复工,大洋镇的外来人员明显增多,健康码检查遍布在镇村和企业的各个入口,尽管如此,对于企业复工所带来的人员返工潮,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因此大洋镇派出所民警、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组成检查队伍对全镇进行不间断巡逻,严防死守层层把关,在企业复工复产之际对疫情防控也没有丝毫松懈。

  对外来人员的检查,大洋镇专职网格员唐荣是这样说的,“外来人员其实就是半个大洋人,就像新杭州人一样,他们也是新大洋人,我们不能让新大洋人感到自己被特殊对待,因此,在检查的时候,我们都是以很礼貌很热情的方式让大家出事健康码,不让他们心里感到别扭”。

  在有礼貌的基础上,还要做到严把关、仔细查。健康码作为大家的出行依据,是动态的,每次打开都会刷新,而且根据每个人的活动情况,“绿码”也有可能会变成“红码”,所以检查队伍在检查时尤其会重点检查超市、经营户、小店、出租屋等返工人员可能聚集的地方,并随机抽查进入场所内人员的健康码。

  凭“码”出行的日子里,检查队伍出没在各个场所内,他们为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他们最大的希望就是企业复工的千军万马里,千军万“码”都是绿码,让疫情尽快过去成为永久的历史。

5C8VH2L1W(X2$_IRK(MV}NU.png

893[@LQ]0E[@AUZRRGUYVH2.png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