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大洋镇:齐心协力抓复工 开足马力保产能

2020-02-20 09:50:2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晓娟

  浙江在线2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晓娟)近日来,审核备案的复工复产企业逐步增多,企业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回,大洋镇坚持把握“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的工作精神,创新工作方法、严把复工安全关,实行“五个一”保姆式服务法,分类分批次有序开展企业复工审批备案。目前全镇已完成33家工业企业复工备案,已开工24家,6家规上企业复产率达60%以上,做到“复产”和“防疫”两不误。

}3BEU3XE[{UL3F)V}QX$USV.png

{IHST%K[}$QY29MP6U[$PZ6.png

  建立一套完善的企业复工机制。成立以镇党委书记、镇长双领导的企业复工领导小组,下设资料审核组、现场验收组和督查检查组,资料审核组负责对企业备案,现场验收组负责对企业防疫物资储备、现场防疫措施等验收指导,督查检查组由镇人大、纪委牵头,对企业复工防疫情况进行督查通报,并倒逼整改。

  实行“一对一”服务联系制度。对全镇所有工业企业明确联系领导和企业复工联络专员,负责对企业复工资料准备、现场验收、后续复工督查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系统化的跟踪服务指导,部分企业因后勤返工人员未到位的,工作人员一对一上门服务指导,帮助准备复工资料。

4Y}XI1ET9Q}F_BVV2)L1)4T.png

(CU_)E}C1I[HW{KGSE[B2QU.png

  开展一次岗前培训。大洋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全镇员工数量最多的公司,第一批复工人员达648人,该企业通过组织车间主任以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岗前培训,车间主任以微信群的方式将培训内容传达至每一名员工,让每一名员工在上岗前全面了解注意事项。大洋镇也以现场教学方式对联络专员和指导员进行了培训,提高对企业的指导能力。

%0AC4{BESUP3{6JC{}72]7D.png

%3QK2O7S_DG9VMH~EJX0%QY.png

  落实整改一批问题。成立由镇人大、纪委牵头的专项督查组,组织相关人员每天对已复工企业员工是否按照戴口罩、实行健康绿码山岗、体温检测等规范开展有序复工进行巡查检查。每日出一期督查通报,将相关问题以微信、钉钉等形式通报反馈给企业和联络专员,有效落实一批问题的解决整改。

9D9EYT]{G`_2~NBJB_`$4J6.png

JWTA5){8_FMJRK_9%DQ55]D.png

  营造大洋企业“一家亲”的良好氛围。全镇所有复工企业所需消毒水均由大洋一乡贤捐赠提供。部分企业因口罩、额温枪等物资采购难防疫物资储备不到位导致不能及时复工,镇经发办主动和物资储备丰富的企业对接调剂,让有需求的企业尽早尽快复工投产,企业之间形成了互帮互助的和谐氛围。

@W{RRIQ@[AP6X7`D1VP)F0A.png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