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企业有需要 政府有行动 建德出台11条政策支持企业共渡难关

2020-02-21 13:37:2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智

  浙江在线2月21日讯(通讯员 叶智)2月19日傍晚,浙江斐凌工具有限公司的大门口拉起了“热烈欢迎安龙县海子镇员工顺利返回斐凌工具”的横幅,企业专门派出大巴车,一路辗转近4000公里,从贵州黔西南接回27名员工返厂上班。与员工返厂同样值得欣喜的是,根据建德市近日出台的支持企业共渡难关11条政策,斐凌工具“点对点”集中接送员工所产生的包车费用,将可申请政府全额补助,切实为企业解除后顾之忧。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深化“三服务”活动,切实帮助和支持企业度过难关,建德市政府于2月19日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内容涵盖降低企业用电用水用气成本,给予集中过渡住宿、包车补贴,加强信贷纾困、降低融资成本、减免企业房屋租金等11条政策,出实招、解难题,支持和帮助企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受疫情影响,人员复工缺口成了现阶段企业发展的难题。建德市“一对一”企业服务专员李林山,在服务浙江天石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时,便了解到企业目前用工需求较大,但招聘困难。为努力减少员工缺口对企业发展影响,建德市专门制定“鼓励企业多途径招录新员工”的政策,在2020年5月31日前招录首次在建就业员工,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3个月以上的,按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用工补助。

  疫情之下,面临国内外市场的双重压力,如何支持和帮助外贸企业做好复工复产也成了目前的重要工作。我市部分外贸企业反映,因员工、物流等因素影响导致订单交付不够及时,受到了客户的投诉。在外贸企业与客户积极沟通的基础上,建德市政府也出台政策支持,对原定于2、3月份出货的出口订单因疫情影响无法按时交付产生的违约赔偿金,按照实际赔偿金额给予50%的补助,最高不超过10万元/家。

  同时,该政策还将对承租市属及以下国有经营用房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收2、3月份房租;对本市物业管理服务企业,按照在管面积每平方米不超过0.3 元的标准,给予两个月的分档补助等,建德市政府以更贴心的服务和“真金白银”的政策投入,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