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建德大洋镇有了多个“造血”项目

2019-04-05 08:25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杭建宣 鄢婷

  继建德市大洋镇柳村村有机蔬菜种植基地于上个月底正式落地后,近日,市十三帮扶集团又传来了好消息:由该帮扶集团引导大洋镇建设的小微创业园顺利开园,初期企业入驻率已达80%。该小微创业园将加快该镇小微产业集聚、提高镇域土地集约利用水平,同时为该镇小微企业成长提供了新平台。

  创业园位于大洋镇政府办公楼附近,前身是一倒闭企业的厂房。2018年,在市十三帮扶集团的指导下,该镇联合周边十个经济薄弱村,通过投资入股的方式对该厂房进行回收改造并于近期顺利开园,吸引了铝合金加工点、修车店、五金店等一大批小微经营户入驻,并按每年租金利润7%返利给各村,实现“变废为宝”,既解决了行政村消薄问题,更为集镇产业发展开辟了新空间。

  大洋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9年,在市十三帮扶集团的指导下,该镇成功落地的“造血”项目还有很多。如贺宅村积极打造果蔬乐园,计划种植樱桃,以及大棚红美人、沃柑、丑八怪、白枇杷等经济效益好、市场欢迎度高的农产品20余亩,当前首批幼苗已在培植中。该村还计划在2020年邀请省农科院指导种植水果新品种,将种植面积再扩大一倍,有效改善该村经济作物产能低效、市场欢迎度不佳的现状,引导村民实现增产增收。

  “据2019年联乡结村帮扶计划,今年大洋镇整合帮扶单位资源,计划投入资金总额达1900多万元,除多个‘造血’项目陆续落地外,还涉及庆丰村水库修复提升、大洋镇自来水管道提升等多个民生工程,有效保障该镇居民用水和农业用水,并为下一步开展村级民宿项目工程、村庄环境建设打好基础。”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部门将带领市十三帮扶集团所有单位,积极引导大洋镇打出一系列帮扶攻坚组合拳,促进镇村集体经济增收见效,实现“走亲连心三服务”经济、社会效益双丰收。

编辑:袁波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