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临安河桥镇:消除民生“小行业”的防疫“大风险”

2020-02-18 20:32: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晓琳 童悦

微信图片_20200218203019.png

  浙江在线2月18日讯(通讯员 黄晓琳 童悦)“郑大姐,有没有给今天来剪头发的客人都测过体温,检查过健康码?”巡查组成员走进河桥镇柳溪街上美莲理发店问道,“我们每个进店的客人都会检查健康码、测量体温,也免费提供了洗手液,进出店铺都要洗手,我这个登记本上都记着呢!”店主答道,随后,检查组成员按照河桥镇小行业疫情防控现场“巡查八条”,对店内人员健康码、体温测量、口罩储备、场所消毒等情况进行了逐项检查,并对涉及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据悉,为了满足群众日常生活所需,河桥镇用“审核”“巡查”两手抓的方式,全镇122家小行业均在一天内完成审核,复工率100%。每家小行业也都有2名镇联村干部和村干部作为巡查专员,采取“两员一表”模式开展每日巡查工作,目前已超过90%小行业业主恢复日常营业,为周边村民提供了极大地方便。

微信图片_20200218203034.png

  这是河桥镇实行民生小行业巡查工作的第一天,也是达成“合作”的第一天。检查组成员与122家业主互留了微信和电话,通过“实时交流”实现全方位地指导和帮扶,让村民在防疫这个特殊时期也能享受高品质的生活。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