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建德杨村桥镇:这个复工年,不怕手续“繁多”

2020-02-16 19:21: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璐 夏云

微信图片_20200216191254.jpg

  浙江在线2月16日讯(通讯员 黄璐 夏云)一走进建德市杨村桥镇经发办的办公室内,整张会议桌上摆满了企业复工的资料,经发办主任方青剑正在指导企业做复工前准备。从2月10日开始,杨村桥镇辖区内企业陆续复工,方青剑几乎每天接到至少150个电话,解答复工的相关咨询,还要帮助企业购买口罩、消毒液等复工必备物资。确认手续齐全后,还要带着办公室成员去企业实地查看,确保审批情况属实。

微信图片_20200216193857.jpg

  2月16日上午,镇领导带队到企业抽查复工后落实情况。刚到企业门口,“麻烦下车,接受体温检测、消毒、信息登记。”这是杭州奥立达电梯有限公司复工的第二天,厂门口整齐地摆放着体温枪、消毒液、口罩等用品,负责检查的志愿者有序地给前来复工的每一个职工,进行严格的检查,并签订职工防疫承诺书,其严格程度就如机场安检,员工们也是十分配合,整个流程进行得稳而有序。

微信图片_20200216191238.jpg

  进入企业随处可见的一条条防疫宣传横幅:“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对抗疫情”“在家不串门,在岗不串岗,口罩不离口”......公司董事长沈子恒说:“为了安全复工,公司购买了口罩、额温枪、消毒用品等物资,每天对员工进行两次体温测量与记录,要求在岗人员全部佩戴口罩办公,通过横幅、展板、宣传栏等方式向员工宣传正确的防范知识。”

  疫情防控期间,就餐时的防护也是异常的重要,走进员工餐厅,可以看到的一条整齐有序的队伍,人和人之间保持距离,“现在大家到食堂用餐,分批分散用餐,一个餐桌只能坐一人,不许说话,吃完就走,感觉就像在考试一样,还有人监考。”一位刚吃完中餐的员工说道。有些员工领了餐后并没有坐下用餐,而是选择将中饭带回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00216191306.jpg

  按照政府部门的要求,企业复工前夕就制定了关于企业复工后新冠肺炎疫情严防严控的工作方案,重点对员工工作、休息场所消毒、就餐、个人卫生行为习惯和内部沟通等方面作出具体要求。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党政工团发挥联动效应,利用工作微信群、钉钉群及办公平台及时发布疫情防范知识、动态等信息,结合实际提前做好口罩、手套、消毒水、酒精等防疫物资,并在办公区域、食堂和宿舍摆放警示牌,设置临时隔离场所,安排单人单间、相对独立房间作为外省返岗人员临时隔离场所。

微信图片_20200216191321.jpg

  同样,建德市嘉源净化设备有限公司也是第一批复工企业,车间里,职工们带着口罩在自己的岗位上忙碌着,地面刚消毒后的痕迹还隐约可见,“上班前几天,公司就打电话询问我们登记春节期间出行轨迹,有没有与外来人员接触,门口要进行体温登记和消毒才能进厂,我们职工的车辆也不能进入厂区,需统一停放,公司还给我们准备了口罩、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大家上班后都在自己岗位上,中午用餐也是分批分散用餐连排队也尽量保持一米间距。”第一天上班的职工李国龙说道。

微信图片_20200216191246.jpg

  针对这一特殊的复工年,杨村桥镇还给每一家企业安排了防疫和服务联系干部,指导企业完成复工前期准备,帮助申领“企业员工健康码”,按照镇企业复工会议的精神,不怕手续“繁多”,要以最严格的要求确保企业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以最快的速度指导和帮助企业恢复生产。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