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浙江天台:白天跑腿夜晚执勤 这对好搭档24小时在线

2020-02-15 20:40:4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戴喆 陈怡

  浙江在线2月15日讯(通讯员 戴喆 陈怡)“猪肉22斤、炸面10斤”“鸡蛋2斤、蒜蓉辣酱1瓶、黑色笔芯10支……”2月15日,王键和石再旺将手机上的微信“订单”和写着采购明细的小纸条一一整理下来,坐在电脑前把采购清单汇总成“一张表”并仔细核对,这也是他们每天必做的事情。

QQ截图20200215203315.png

  王键是天台县石梁镇泄上村的党支部书记,石再旺是村委会主任。自1月23日浙江省政府决定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泄上村两委立即召开工作会议决定启动村“封闭式管理”,要求村民“不进不出”,并在村入口处设置卡点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

  “家里的情况怎样?缺不缺大米蔬菜等生活物资或者有什么急需的东西?”为保障村民的正常生活,这对搭档形影不离,自觉组成生活物资采购小分队,每天收集汇总村民需要购买的物品清单。第二天一早,王键和石再旺就一同到城区农贸市场统一采购,再亲自分发到村民家中。泄上村距离城区35公里,他们就这样每天奔波在农贸市场与村民家门口之间,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QQ截图20200215203730.png

QQ截图20200215203156.png

  守好卡点,是泄上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更是外防输入、封闭管理中最为关键的一环,王键与石再旺主动挑起了夜间值守的重任。一个路廊、一张床、一只火炉、一只痰盂、一盏台灯,饿了泡一包面充饥,冷了捡柴烧火取暖,正月以来,他们已经度过了十来个这样的夜晚。

QQ截图20200215203211.png

  “现在大家的防疫意识都很高,自觉地呆在家里不集聚。”村民石法苗告诉记者,在他们眼里这几天村子的疫情防控工作都离不开这对“好搭档”的努力。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王键与石再旺说,疫情一日不受控制,他们就会继续与村党员干部们坚守在防控第一线。这对“好搭档”只是基层一线工作的一个缩影,还有很多舍小家,义无反顾冲在一线的党员群众,他们不空喊口号,不自吹自擂,直面困难,勤勤恳恳,用实干筑起了一道道防控病毒的铜墙铁壁。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