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千里人才一线牵” 新市镇企业网上签约海外人才

2020-02-15 13:56:0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筱薇 俞大庆

  浙江在线2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杜筱薇 俞大庆)当前疫情背景下,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新市镇党委、政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产业发展,创新形式,通过“屏对屏”网上签约海外人才,破解疫情防控期间人才引进难题,全力以赴保增长、促发展。

151581745142_.pic_hd.jpg

  2月15日,是湖州杭华油墨科技有限公司开复工第二天,作为工信部第一批绿色环保油墨企业,人才一直是该公司的制胜法宝,每两三年该公司都会引进海外人才用以技术研发,今年疫情的影响虽然阻碍了面对面签约海外人才,在镇党委、政府派专员指导下,该公司最终决定通过在线签约招才引智。杭华油墨相关负责人沈小平表示,“今年因为疫情,海外人才一下子回不来,所以我们和政府进行了沟通,打算采取网上签约,和日本的技术总监以及他的团队签订合同,等疫情一结束,便尽快开始新产品的研发。”

  2月15日一早,杭华油墨相关负责人沈小平、县委副科级组织员(驻新市镇)蔡珊珊就用视频连线了远在日本的奥仲先生。蔡珊珊代表新市向奥仲先生送去了问候,“奥仲先生新年快乐!由于疫情影响,我们以这种形式和您签约,希望疫情一结束,您能尽快来到中国,和我们一起工作,一起生活。”随后,沈小平通过线上签约软件,和奥仲先生签订了合同。

161581745143_.pic_hd.jpg

  据县委副科级组织员(驻新市镇)蔡珊珊介绍,“海内外高科技人才是进一步推动人才强镇,推动新市镇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今天我们见证了企业线上签约人才,也将进一步倡导新市镇企业和海内外人才进行隔空对话,保持联系。同时,我们以“三进三服务”为载体,在第一时间将德清县、新市镇(经开区)相关的人才新政及时告知企业,助力企业发展。”

  人才聚,事业兴,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得一良马则万马奔腾。接下来,新市镇将继续助力企业招才引智,不断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也为新市镇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