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临安锦源村严防死守,打造疫情中的“世外桃源”

2020-02-05 18:33: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亚君

  浙江在线2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俞亚君)走进临安锦南街道锦源村,一边道口管卡死死,出口村民测体温、发放车辆通行证,登记进出时间,一边在村庄沿线看到田野里,农户一个个分散在田间地头忙碌进行春耕。

  锦南街道锦源村由于防控工作做在先,宣传做到边,村里没有一个从疫情灾区回家的村民。虽然没有疫情灾区回家来的村民,锦源村仍严防死守,一刻不放松警惕。里村年前就组建了一支党员先锋队,第一时间挨家挨户上门,地毯式排查疫情重灾区回乡人员;用手机通讯一对一打电话联系在外经商的村民,劝导他们不要回村;建立一支由巾帼、好家风志愿者、网格员组成的宣传队,敲起锣喊喇叭,用最原始、最接地气的方式,原乡原味的锦源话进行疫情防控宣传,一日三次在村庄中循环广播,让疫情防控家喻户晓;与此同时,发动村党员干部、民兵、各类救助队人员、志愿者成立一个战“疫”执勤队,在临卢线的高速道口、村道口和邻村交叉村道口日夜轮流值守,同时,率先对本村来往车辆实行备案,发放备案通行证。

  今天,锦源村再出“硬核”政策,村民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准外出,必需外出的车辆和人员,一天只能外出一次,2小时内不回家的(特殊事情需要单位证明),不准车辆回村,通告通过村土广播宣传队、乐活锦源群等进行宣传和通知,严防死守,切断病毒传播源,全力打造疫情中的“世外桃源“村庄。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