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疫情不止,森警不退” 宁波镇海森警全线出击 坚守防疫一线

2020-02-10 10:32:04  来源:镇灵通 记者 颜宁 通讯员 包佳

  为防止疫情扩散,坚决阻断野生动物疫源疫病传播风险,镇海区森林公安民警们和其他警种一样全警取消“春节”休假离开家人,义无反顾地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镇海区森林公安民警始终坚守岗位、靠前防控,会同区林业主管部门,执行严禁交易、严格隔离、严厉打击、严密监测、暂停许可、定点救助的“四严一停一救助”防控措施,全力以赴阻击疫情蔓延。

  制定方案,全域开展专项巡查

  连日来,宁波市森林公安局镇海分局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安排警力对我区各镇、街道大大小小的菜市场、花鸟市场、餐饮饭馆、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等重点区域轮流开展专项排查,力争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严禁、严查野生动物交易行为。

  严厉打击,斩断非法猎捕黑手

  为切断因非法猎捕野生动物而可能产生的病毒传播路径,森林公安民警提高对野生动物活动区域的巡护力度,安排警力对沿海湿地、林区、平原林带进行排摸检查,清除网具、陷阱等猎捕工具,救助受困野生动物,从源头上遏制野生动物流入市场。

  广泛动员,宣传助力疫情阻击战 

  镇海区森林公安民警在检查过程中向经营户、养殖户、市民开展宣传教育。通过张贴公告,分发宣传材料,公开举报热线,要求全民动员,全面禁止野生动物经营活动。摒弃陋习,拒绝食用野生动物,积极举报、涉野生动物违法行为。

  据统计,截至目前,宁波市森林公安局镇海分局共出动警力清查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13次、各类经营场所112次,检查野生动物野外活动区域15次,收缴野生动物59只,清除收缴非法猎具5副,救助野生鸟类1只,开展宣传活动136次,发放宣传材料2500余份。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