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安:野生动物保护宣传进校园

2018-04-11 08:1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赵东武 驻临安记者 管光前

  每年4月是我省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4月10日—16日是“爱鸟周”,近日,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围绕“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的主题,把一批本地常见鸟类及野生动物标本、展板搬进了校园,还给学生、老师及家长送去了科普书籍、图册等宣传资料,为爱鸟、护鸟宣传造势。

  在岛石镇幼儿园,宣传小分队带领小朋友们认识了常见鸟类和野生动物;在湍口镇小学,小分队宣讲了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介绍了本地常见鸟类兽类,传播了爱鸟护鸟常识,还组织高年级学生开展现场写生活动;在岛石镇中心学校,小分队向师生们介绍了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并通过学生向家长发起爱鸟护鸟倡议,还向学校各个班级图书角赠送了《清凉峰动物》《清凉峰植物》《清凉峰昆虫》等科普书籍……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