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抗“疫”前线,他隔着手机屏幕迎接自己的“小千金”

2020-02-07 10:02:56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张弛

  “亲爱的宝贝,你肯定会问,为什么爸爸不能陪着你们?因为爸爸是一名呼吸科医生,现在病毒疫情肆虐,爸爸必须战斗在第一线……”

  2月5日下班,杭州市红会医院呼吸科副主任何飞掏出手机,这才看到同事们发来的百余条短信:母女平安!远在武汉抗“疫”前线的他,泪水夺眶而出。隔着屏幕细细端详无法拥抱的女儿,这位二孩爸爸一字一句写下这封“告白”信。

  出征前妻子已有9个多月身孕

  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大批“白衣战士”逆行而上。

  1月25日大年初一,何飞加入杭州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紧急医疗队,随行出征武汉。同行的还有市红会医院感染科护师谭贵林、主管护师钱雅平、ICU护师桂涛。

  何飞的妻子周群,此时已有9个多月的身孕,离预产期只有一周时间。作为党员冲锋在前,责无旁贷,带着对家人难以割舍的牵挂,何飞将妻子托付给同事,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

  考虑到周群即将分娩,市红会医院领导班子交代护理部、妇产科及她所在的科室、支部,一起做好周群的保障工作,时刻关注她的孕期动态和生活所需……大家齐心协力,为周群的生产做好周全的准备。

  他给襁褓中的女儿写下“告白”信

  2月5日,何飞下班走出病房,疲惫的他掏出手机一看,才发现堆积如山的未读信息。同事们发来百余条微信报喜:周群生了!二胎女儿!母女平安!

  女儿的小脸、打哈欠的表情、萌萌的小脚印……何飞点开产科同事们发来的图片,看了又看,他多想抱一抱辛苦的妻子,亲一亲可爱的女儿。

  2月6日,他给襁褓中的女儿写下了一封“告白”信——

  2月5日,对我来说,有一个天大的好消息降临:我的女儿出生了。

  这是一种复杂的心情,女儿出生在疫情肆虐的季节,爸爸却不在身边……见到你的第一面,是在和你妈妈的视频通话里,看着视频里可爱的你,看着神情疲惫的妈妈,我又开心,又心疼。

  亲爱的宝贝,你肯定会问,为什么爸爸不能陪着你们?

  因为爸爸是一名呼吸科医生,现在病毒疫情肆虐,爸爸必须战斗在第一线。

  很多人因病毒感染而倒下,很多家庭被迫分开,但是你不要害怕,因为这时候有千千万万的“逆行者”,在共同阻击疫情,相信爸爸,我们一定会取得这场战斗的胜利。

  爸爸希望你在未来的成长之路上,学会勇敢乐观,积极向上,让我们一起等待胜利的到来。那时候,等每一个人都放心地摘下口罩,你就能看到大家一张张美好的笑脸!

  “虽然没能陪伴在妻女身边,但有了同事们的照护,让我们这个小家庭心里暖暖的。”昨天,何飞告诉记者,如今他已在武汉支援12天。医疗队进驻武汉市第四医院后,他参与支援的病区大约一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人,一半为疑似病人,病情有轻有重。这期间,大家为患者治愈出院而喜悦,也为重症患者竭尽全力,更多的,是医患互相鼓励的感动。宝贝等着他回家,他和“战友们”相信,春暖花开,疫情终会过去。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