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西湖区转塘街道开展心理疏导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04 19:43: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林峰

  浙江在线2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林峰)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各地,导致了转塘街道部分普通民众和患者、家属、隔离人员等的恐慌、焦虑、抑郁等心理情绪的产生。转塘街道高度重视这次疫情,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对普通民众和受隔离人员开展心理疏导和危机干预服务。

  据了解,为帮助广大普通民众和受隔离人员更好地了解疫情、面对疫情、调适心态、缓解心理压力,转塘街道邀请浙江省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10人心理专家团队开通心理疏导和危机干预热线咨询服务。服务时间是每天上午8:30-下午17:30,通过热线电话解答普通民众和受隔离人员的身体、心理不适问题,鼓励大家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以顽强的意志、坚定的信念战胜疫情。累计接听群众来电咨询99人次,个人干预5次。

  同时,录制开播心理疏导微视频课,并及时推送到转塘街道微信公众号播放。微视频课从“做好自我隔离、做好自我管理、加强体育锻炼、增进人际沟通、进行音乐放松”五个方面对部分普通民众和受隔离人员进行了心理疏导,对因疫情而产生不良心理情绪的人群起到了积极的心理疏导作用。

  此外,建立微信服务群。转塘街道有一个78人的国美考试班师生隔离点,在微信群里,师生和心理专家开展微信互动,心理专家针对学生在隔离期间产生的焦虑、烦躁、紧张等不良心理情绪问题,科学、耐心地给予解答疏导。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