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再出实招!钱塘新区前进实行“卡长制”,卡住疫情传播

2020-02-03 23:00:00  来源:钱塘新区前进发布 记者 沈逸柔 通讯员 苏军

      2月3日,前进街道防疫工作再出实招,建立卡长制,科学管理群众出行。

      如何在街道人手有限的情况下,合理设置,既满足防控需求,保障正常交通秩序,又管住群众、服务百姓,前进下足了功夫。各村(社)负责人都仔细“盘点”了自家的一亩三分地,充分考虑了百姓出行习惯,再三斟酌,最终定下了9个村社卡口、若干个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这9个卡口分别位于小区大门、村道口和进出前进街道的主要路口。

WX20200204-102004.png

WX20200204-101951.png

      管好卡口,就管住了防疫的关键环节。前进全体班子领导担任各卡(点)的卡(点)长,村(社)负责人担任副卡长,条线负责人任卡口负责人,这样既方便联络一线执勤队员,也可以统筹安排,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目前各卡口执勤队员采取三班倒或二班倒形式24小时全天候开展监测工作,对出入车辆、人员实行检测全覆盖。

WX20200204-101932.png

WX20200204-101915.png

      除了卡长制,前进还充分发挥楼道长的作用,借助楼道长人熟地熟的优势,对小区居民进行细致排摸掌握社区居民行程和身体状况。筑牢疫情排摸“第一道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