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中共嵊州市纪委:关于2起农村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

2020-02-03 13:36:36  来源:爱嵊州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冲锋在前,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广泛组织发动群众,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但仍有少数党员存在无视上级部署安排,无视工作纪律要求的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农村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高新园区(三界镇)一党员扰乱公共秩序、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被党纪立案审查。高新园区(三界镇)福源村党员王某某于2020年1月28日13时许来到该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卡点,与卡点执勤人员发生争吵,并掀翻卡点的桌子,还走到路中间阻碍正常通行的车辆行驶,导致车辆绕道行驶,其行为持续约2小时。卡点工作人员报警后,民警多次对王某某进行劝阻,让其离开现场,其拒不配合,以抓扯、脚踢的方式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市公安局给予王某某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经高新园区(三界镇)党(工)委研究,已对王某某党纪立案审查。

  开发区(浦口街道)一党员故意隐瞒去武汉史被组织处理。开发区(浦口街道)多联村党员茹某某于2020年1月21日与其女儿一起到武汉接回外甥女,在疫情防控期间,其未主动申报近期曾去武汉的相关情况,还在村干部多次询问的情况下,故意隐瞒曾去武汉的事实,并且期间多次外出走访,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诸多隐患,在群众中造成严重不良影响。茹某某的行为严重违反党的纪律,破坏了党员形象,经开发区(浦口街道)党工委研究,已将茹某某列为警示党员,待解除隔离后视情对其作进一步处理。

  上述2起案例反映出我市少数农村党员在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存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够、思想认识不高、工作作风不实、纪律意识不强等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当前头等大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情绪,把各项防控举措落实落细。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带头发扬不畏艰险的斗争精神,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带头承担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让党旗始终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的重要职责使命,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各级党委、政府把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