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下沙街道:三方协同齐上阵 小区防疫靠大家

2020-02-02 18:00: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丹 吴菲菲 陈锦

  浙江在线2月2日讯(通讯员 陆丹 吴菲菲 陈锦)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持续,每位居民都已经意识到,要打赢这场战疫,需要每个人共同的努力。下沙街道各社区小区业委会作为业主自治组织,在疫情发生之时,充分发挥自身主人翁意识,协同社区、物业建立“三方联动机制”,织密抗疫防火墙,以最充分的准备全力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为自己家出力,都是应该的

  铭和社区党总支于1月23日召集三方协同紧急会议,向铭和苑小区的业委会与物业传达了下沙街道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1月25日(初一),小区业委会便主动联系社区,讨论如何落实疫情防护相关工作。1月26日(初二),小区业委会充分利用社区公众号、业主群等渠道发放告知书,向所有业主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情况,并要求门岗做好出入口的人员管理,升级防护措施。

QQ截图20200203102427.jpg

  一期的业委会主任王保国,当时人在绍兴,看到有居民在业主群内说买不到口罩,于是与业委会成员商量合计,当下决定为居民采购口罩。同时还联合了二期业委会主任,共同从外省购买到20000个符合标准的口罩,立刻分发给小区居民。

  还有很多业委会成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放弃与家人团聚,从各地返回杭州,返回下沙,返回小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与铭和苑全体居民一起共同防控疫情。诚如他们所言:“小区就是我们自己的家,为自己家出一份力,是我应该做的。”

QQ截图20200203102445.jpg

QQ截图20200203102452.jpg

QQ截图20200203102459.jpg

  为小区业委会主任点赞!

  自早城社区宣传发动疫情防控以来,各小区业委会、物业一直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做好小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的相关工作。

  社区热心居民王逢华,是一名党员,也是湖左岸小区业委会主任。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中,他提醒他人少出门,而自己总是冲在一线。在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口罩和小区消毒水紧缺时,他跑了好几家药房购买,无偿捐赠。每天早上和晚上,他都会出现在小区门口,协助物业对来访居民进行登记、体温测量等。同时,他还发动业委会其他成员,居民志愿者们在业主群宣传防疫知识、在邻里间相互了解询问,搜集线索,跟踪摸排,对近期从武汉回来的人员进行登记,及时反馈给社区。

  湖左岸居民小陈说:“有这么负责的社区、业委会、物业,我住在这里很安心!”

  滟澜社区的业委会也积极行动,他们与社区、物业共同商讨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举措,由业委会、社区、物业共同制定相关工作要求,各司其职、各尽其责。

  社区招募党员、志愿者,统筹安排社区防控工作;物业抓好排查“入口关”,对门岗加强培训,制定量化的工作表格便于登记;业委会强化监督,参与志愿服务队伍中,共同守护小区的安全。

  二期的朱玉林阿姨是一名热心业主,在滟澜社区成立临时党支部进行疫情防疫的时候,她也第一时间联系了社区:“我虽然不是业委会的成员,但是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件事我作为党员义不容辞。”

  有这么多热爱小区、热爱家园的热心业主、业委会成员的共同努力,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