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等我们打赢这一仗!新昌特警写给兄弟们的信刷屏了朋友圈

2020-02-03 12:55:1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孙良 通讯员 孙文涛

1580541535335_5e35265f159bb83e16c17ed6.jpeg

  这几天,新昌人的朋友圈被上面这封信刷了屏。

  写这封信的人叫张可奇,是新昌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从农历腊月廿九开始,张可奇一直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第一线执勤,已经11天没有回家了。

  “从接受任务开始执勤起,很多同事跟着我一起执勤,都有10天左右没有回家了,大家都特别想家。那天晚上,天气特别冷,大家都在群里聊起了自己的家人,我就想写一段话给大家鼓鼓劲加加油。”张可奇说。

1.jpeg

  张可奇和兄弟们在岗位上

  张可奇去年刚当上爸爸,儿子刚好一周岁零两个月,本来这个春节,他打算带妻子儿子出去逛逛,哪知道腊月廿九去了执勤一线后就没有再回家过。有时候想儿子了,他就和妻子用微信视频聊一下天,儿子会隔着屏幕喊他“爸爸”。

  “说实话,有时候回家吃一段饭的时间是有的,但我们一直在隔离点执勤,本身就有感染病毒的风险,如果此时回家,就相当于把风险带回家里,家里人认认真真做的防范措施就等于白做了。”张可奇顿了顿,接着说,“很多人呆腻的家,其实是我们一时间回不去的家,也是我们完成任务后最想去的地方。”

2.png

  设卡查车中的民警戚家伟(右一)

  在新昌县公安局小将派出所,民警戚家伟的孩子刚刚出生,他提前结束了陪产假,主动投入到了防疫第一线。“我老婆身体还未完全恢复,但她特别理解支持我的决定,让我全力投入工作。”戚家伟告诉记者。

  因辖区需要设立卡口,所里警力不够,戚家伟主动提出去防疫一线。小将派出所辖区地域面积宽广,527国道穿过小将镇连接宁海深甽,新大线又连接着小将、茅洋和天台,辖区22个行政村,自主设置了卡口开展查控工作。戚家伟每天要去两个卡点设卡检查流动车辆人员,并对沿途各村卡点开展工作指导,既要讲究合情合理,又要体现合法合规,工作量大难度高。

  “上午去与宁海交界的望海岗设卡,下午赶到与天台交界处的新欣村设卡,乡镇也需要我们公安的配合,所里警车少,我只能来回跑。”戚家伟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记者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新昌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科学防控,全体民警、辅警自大年初一起,就取消了休假,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