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胆子真大! 他们竟然在舟山偷了艘油船

2019-08-15 15:19:1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陈英

  近日,普陀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了4名偷盗油船的犯罪嫌疑人。胆子真大!竟然偷了艘油船?这事要从去年的一条朋友圈说起。

  “这条朋友圈里卖的船,好像是我被人偷的那艘?”去年11月,余某在朋友圈里刷到了一个卖船中介发的小视频。他几次点开左看右看感觉就是自己几个月前被盗的那艘船。余某赶紧联系了中介,假意买船打听到这艘船现在就停在温州。

  余某当即来到了位于温州瑞安的一个村子里。通过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小视频里的这艘船。这是一艘运输船,是余某以两个半月25万元的价格从别人地方租来的,之前停泊在沈家门的某个船厂码头修理。去年9月26日,不翼而飞了。

  余某找到船后,上上下下仔细查看起了船。船舱下面,动力附近有个水泵上的过滤网是请人维修过的,驾驶舱内的座椅是经过改造的……外观和内部的装饰细节让余某坚定了,这就是自己被人偷走的油船。

  通过询问附近的人,余某知道这艘船目前所有人的电话号码,联系到对方后,对方表示船也是从别人地方购买的。协商无果,余某当即选择了报警。

  事实证明,这艘确实是余某丢失的船,更巧的是,偷船的还是余某的老乡林某。林某和余某都是浙江瑞安人,在偷船事件发生前并不认识,偷到老乡的船纯属巧合。

  林某今年49岁,因生活拮据想去弄点钱来花花,思来想去决定从沈家门偷一条油船到温州做走私油生意。他来到沈家门的一个船厂码头,看中了前文中提到的这艘油船。过了几天,他伙同了刘某、蔡某、陈某三人准备实施偷船。

  船这么大怎么偷?当然是趁月黑风高偷偷开走,可这四人都不会开船。林某联系了一位温州的“老轨”,谎称是自己的船。“老轨”一听报酬很不错,马上联系了一位“老大”做帮手。很快,这六人踏上了偷船的路。

  林某一行人雇了一艘小舢板,偷偷登上了船,船上并没有人,舱门一推就开,连之前准备好砸锁的斧子都没用上。“老轨”到机舱间操作发动机,“老大”到驾驶室,林某和蔡某解开缆绳。船发动之后,林某、蔡某、陈某坐小舢板离开,只留下刘某在船上。行船途中,林某还打电话给刘某让他把船号涂掉。刘某用油漆把船身内外涂抹一边,遮掉船号。这艘船“顺利”地偷到了瑞安。

  之后过了快两个月,林某看没有人来找船,感觉风声差不多过了,决定卖掉偷来的船。他用微信联系了宁波的一个船舶中介,无巧不成书,没想到船舶中介发的这条朋友圈恰好就被失主余某看到了。

  经鉴定,这艘油船的价格为20.5万元,林某、刘某、蔡某、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涉嫌盗窃罪。近日,普陀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这四人批准逮捕。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总动员!湖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全面启动 致敬!淳安县民安公益救援队夜驰临海大救援 美好憧憬被“点亮” 淳安威坪镇用文化打造美丽城镇 淳安县梓桐镇加快推进“书画文创产业”发展 受灾严重的临安银坑村 已经陆续恢复通电 全部达标!2019浙江小城镇环境整治完成考核 59个省级样板出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